十大最多人答錯食品發源地排行榜!意大利麵是來自……?

| July 15, 2013

意大利麵是來自意大利嗎?聽名字看似是….. 薯條「French Fries」是來自法國嗎?看似是……(說著說著小編突然肚子餓==)

ANYWAY,以上根據名字而猜測的的食品發源地好像都不對!!!!!原來意大利麵是來自中國的(以前有聽過),而薯條來源則是比利時!!

最近由英國一個飲食網站所進行的調查當中,當中有7成受訪者表示對自己的答案有信心,可是結果卻是完全相反!!那哇靠的粉絲們,自認對美食有非一般熟悉度的你,答錯多少了?(笑)

.

 

 top10

墨西哥烤肉 Fajita 是由西班牙殖民地遺留下來的,是墨西哥人常吃的傳統家常菜。據指以前最常用的是牛肉,但漸漸地吃法改變,雞肉﹑豬肉與海鮮也都加進去!而且這個平常以為是墨西哥菜的 Fajita 來源竟是美國德州!!!

.

top9

「不是美國就是法國!」這是小編以前的想法!但……. 竟然是比利時?根據比利時民間的說法,薯條早於17世紀的時候出現在南部的那穆爾市,當地村民們將切塊的馬鈴薯當作是炸魚塊的替代品,出來的味道非常好吃!另外,法國則表示最早的薯條記錄出現在1789年的巴黎新橋區!那究竟是怎樣?

.

 top8

以為是美國什麼的!但竟然是古希臘??據指於776年時, 為了雅典的奧運會而製造出來的甜點!直到19世紀才傳到美洲的!

.

top7

這個炒麵真的是美國嗎?那亞洲的那些是怎樣?據指於1896年,中國大臣李鴻章前往美國遊玩的時候喜歡到中國餐館吃飯,有一些人想知道究竟吃了什麼便向餐館的店主打聽,但英文不太好並操廣東話的店主便說「雜碎」(應該是什錦的意思吧?)。這樣一傳十,十傳百便出了「Chop Suey」的這個英文用詞,這個雜錦炒麵的人氣便上升了!通常材料為:麵﹑牛肉絲﹑豬肉絲﹑雞絲﹑蝦﹑豆芽以及洋蔥絲等等。

.

top6

真的萬萬想不到亞洲也有份?不明白…有人知道嗎?

.

top5a

是美國德州最出名的一道菜,內含辣椒﹑牛肉﹑蕃茄以及黑色等配料。好像很多墨西哥料理都是來自德州的喔?

.

top4

印度咖哩 Vindaloo 據指來源是葡萄牙,是由葡萄牙料理 Carne de Vinha d’Alhos 而成的~

.

top3

Lasagne 一字的原文為希臘文 Lasanon ,雖然普遍被認為是意大利料理,但真正的起源地仍眾說紛紜。

.

top2

古代的意大利人都偏向吃餃子型(gnocchi-like dumpling)的 pasta,所以據指意大利麵 spaghetti 是由中國商家(條狀麵條)帶到意大利的。也許是中國商家把中國麵條帶到意大利後,意大利人有樣學樣,利用自己手上的材料製作出條狀的食品?

.

top1

平常香港人口中的「喼汁」「喼汁」,小編以為是中國調味料!據指英帝國一名駐孟加拉的總督在印度獲得了一種醬汁的配方,其後他把醬汁帶到英國便將他改良發揚光大!

.

歷史-每天也因一樣新發掘/發現出來的東西而改變,尋找過去並加以證實是非常難的一件事,所以這些資訊的暫時來源亦是現在歷史學家們以現有的文物與記錄來證實的,也許有一天原來芝士蛋糕的來源是中國也不定(笑)

.

.

資料來源:CHINAPRESS

圖片來源:GOOGLE

ASHLY整理報導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Articl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