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多人答错食品发源地排行榜!意大利面是来自……?

| July 15, 2013

意大利面是来自意大利吗?听名字看似是….. 薯条「French Fries」是来自法国吗?看似是……(说著说著小编突然肚子饿==)

ANYWAY,以上根据名字而猜测的的食品发源地好像都不对!!!!!原来意大利面是来自中国的(以前有听过),而薯条来源则是比利时!!

最近由英国一个饮食网站所进行的调查当中,当中有7成受访者表示对自己的答案有信心,可是结果却是完全相反!!那哇靠的粉丝们,自认对美食有非一般熟悉度的你,答错多少了?(笑)

.

 

 top10

墨西哥烤肉 Fajita 是由西班牙殖民地遗留下来的,是墨西哥人常吃的传统家常菜。据指以前最常用的是牛肉,但渐渐地吃法改变,鸡肉﹑猪肉与海鲜也都加进去!而且这个平常以为是墨西哥菜的 Fajita 来源竟是美国德州!!!

.

top9

「不是美国就是法国!」这是小编以前的想法!但……. 竟然是比利时?根据比利时民间的说法,薯条早于17世纪的时候出现在南部的那穆尔市,当地村民们将切块的马铃薯当作是炸鱼块的替代品,出来的味道非常好吃!另外,法国则表示最早的薯条记录出现在1789年的巴黎新桥区!那究竟是怎样?

.

 top8

以为是美国什么的!但竟然是古希腊??据指于776年时, 为了雅典的奥运会而制造出来的甜点!直到19世纪才传到美洲的!

.

top7

这个炒面真的是美国吗?那亚洲的那些是怎样?据指于1896年,中国大臣李鸿章前往美国游玩的时候喜欢到中国餐馆吃饭,有一些人想知道究竟吃了什么便向餐馆的店主打听,但英文不太好并操广东话的店主便说「杂碎」(应该是什锦的意思吧?)。这样一传十,十传百便出了「Chop Suey」的这个英文用词,这个杂锦炒面的人气便上升了!通常材料为:面﹑牛肉丝﹑猪肉丝﹑鸡丝﹑虾﹑豆芽以及洋葱丝等等。

.

top6

真的万万想不到亚洲也有份?不明白…有人知道吗?

.

top5a

是美国德州最出名的一道菜,内含辣椒﹑牛肉﹑蕃茄以及黑色等配料。好像很多墨西哥料理都是来自德州的喔?

.

top4

印度咖哩 Vindaloo 据指来源是葡萄牙,是由葡萄牙料理 Carne de Vinha d’Alhos 而成的~

.

top3

Lasagne 一字的原文为希腊文 Lasanon ,虽然普遍被认为是意大利料理,但真正的起源地仍众说纷纭。

.

top2

古代的意大利人都偏向吃饺子型(gnocchi-like dumpling)的 pasta,所以据指意大利面 spaghetti 是由中国商家(条状面条)带到意大利的。也许是中国商家把中国面条带到意大利后,意大利人有样学样,利用自己手上的材料制作出条状的食品?

.

top1

平常香港人口中的「喼汁」「喼汁」,小编以为是中国调味料!据指英帝国一名驻孟加拉的总督在印度获得了一种酱汁的配方,其后他把酱汁带到英国便将他改良发扬光大!

.

历史-每天也因一样新发掘/发现出来的东西而改变,寻找过去并加以证实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所以这些资讯的暂时来源亦是现在历史学家们以现有的文物与记录来证实的,也许有一天原来芝士蛋糕的来源是中国也不定(笑)

.

.

资料来源:CHINAPRESS

图片来源:GOOGLE

ASHLY整理报导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Articl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