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件你不知道的惊人防晒事实(下)

| June 18, 2013

es_photo_sunscreen_boy-504x334

延续上一篇 9件你不知道的惊人防晒事实(中)

防晒知识下集,过敏又荷尔蒙失调!? 防晒千万不能乱买乱擦阿!!

 

7. 有些防晒成分会造成荷尔蒙失调并造成皮肤过敏

天天都擦在皮肤上还可能被吸收进去人体的防晒产品,当然要更特别的注意配方跟成分,市面上的防晒分为化学性防晒跟矿物性防晒,化学性防晒被指控会被人体吸收之后造成荷尔蒙混乱以及皮肤的敏感问题,但市面上最常见的又偏偏是这些化学性防晒的商品。

sunscience_img_5

最常见的化学性防晒成分为oxybenzone、avobenzone、 octisalate、 octocrylene、 homosalate 跟 octinoxate 这六种,其中Avobenzone几乎会出现在所有的化学防晒中,但之前有提到,厂商为了稳定Avobenzone使它不要随着太阳照射而失效会添加稳定剂,其中一样化学稳定剂就是octocrylene。

近年来有许多研究指出这些化学物质会混乱荷尔蒙系统以及损伤皮肤之外,另有多项动物研究发现,oxybenzone 跟 4-MBC 以及octinoxate 会干扰生殖系统的正常发展。但是呢,偏偏美国市面上80%的化学性防晒都含有oxybenzone!近年来初步的调查结果显示高浓度的 oxybenzone 与子宫内膜异位还有产下不足重的女婴机率有相关 (Kunisue 2013, Wolff 2008研究)。(吓死小编了!!) 总而言之,选购化学防晒真的需要非常仔细的研究成分!

注:矿物防晒又称为物理防晒

 

8. 矿物防晒中的奈米颗粒需小心注意

刚刚第七点主要探讨化学防晒,美国市面上的矿物性防晒主要成分为 Zinc oxide 或是 Titainium dioxide,矿物性防晒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是使用矿物质来制作,但每个制造公司所使用的矿物颗粒大小不同,有些厂商使用非奈米大小的矿物颗粒但也号称它们的产品为奈米矿物防晒,而奈米颗粒的特性会随着大小、形状、表面积跟涂料不同而产生极大的变化(包含防晒效能也会改变),目前厂商并没有被规定要告知自己公司所使用的颗粒品质。

有些研究指出防晒产品中的奈米颗粒能损害生物细胞跟器官,目前尚未有研究显示这些奈米颗粒能穿透皮肤,但过量的吸入这些奈米矿物确实有可能对人体造成影响,建议选用矿物性防晒的时候避免选购喷雾状或是粉状的形态避免吸入。虽然矿物性防晒还是有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但就目前有的研究资料来看,选用矿物型防晒确实是比化学防晒的伤害要小。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Beauty 美容, Whats Hot, 健康Health, 美妆Beaut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