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 ”屁” 的10個有趣事實

| June 18, 2013

放屁沒甚麼大不了

在公共場所放屁,很多人都會覺得很丟臉,其實在某些國家,大大方方的放屁都不會怎麼樣,例如在南美洲的印地安部落Yanomami,放屁是一種打招呼的方式! 在古羅馬時代,統治者克勞迪亞斯(Claudius)因為擔心憋屁有害身體健康,還明定法律允許眾人在宴會場合放屁!(好大的屁威阿!)

 

firemanfart

屁是可燃性的

相信屁是可燃性的大家都知道,因為屁的成分理面有氫氣、甲烷等等的易燃氣體,所以如果用打火機點屁,真的可以製造出一團火球!但這同時也非常危險,曾經有個罕見病例,醫生在為病人進行腸道手術的時候,累積在病人腸道內的可燃氣體竟然發生爆炸!

 

termite-farts

白蟻比任何一種動物還會放屁

想不到白蟻居然也是地球溫室效應的主要犯人!白蟻的屁中含有高量甲烷,比任何一種動物還多,根據美國環境保護局預估,白蟻每年排放2~22百萬噸(Tg)的甲烷,是全球第二大天然甲烷排放源(第一名為天然溼地)。

 

Funny-Picture-Wife-Fart-in-Sleep

即使你憋著,它們晚上也會自己出來

其實就算你白天用盡全力把括約肌縮緊,一但睡著身體放鬆之後,氣體還是會一點一點的放出來,所以與其半夜在被窩裡面放屁臭死另一半,不如還是白天的時候適當的解放一些吧!

 

a98612_rsz_dead-toe-tag

屍體也會放屁

死人也會放屁!? 沒錯! 死亡三小時過後,屍體消化道內的氣體還是會持續從兩個洞口散逸出去(打嗝或放屁),其實這種現象是正常的,是因為屍體在僵化前的肌肉鬆弛讓氣體有跑出來的機會。

 

 

謎之音: 噗噗! 噗噗噗噗? (打招呼中)

 

 

實習生Ann 噗噗報導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健康Health,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