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 ”屁” 的10個有趣事實

| June 18, 2013

Fart

對大多數人來說,放屁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但其實每個人每天都會放屁,放屁只是一個很正常的生理現象,若是憋住不放,還有可能會對身體不好喔!接下來的10個有關於屁的事實,可以讓你更了解屁,或許也比較不會覺得那麼尷尬囉!

 

a98612_rsz_farts

屁是什麼?

其實屁是困在身體裡的空氣,可能是我們在吃或是喝東西的時候一起吞下去的氣體,或是從血液滲入腸道的氣體,或是腸道細菌經由化學作用產生的氣體。平常的屁大概有59%氮、21%氫、9%二氧化碳、7%甲烷、4%氧氣、最後不到1%的硫化氫跟硫醇(造成屁的惡臭主因)。

放屁會有噗噗聲是因為屁在排出時震動到直腸,並會依排出時的壓力、括約肌的鬆緊度來覺得這個屁的大聲或小聲。

 

fart (1)

屁為什麼會臭臭的?

剛剛說到屁會臭是因為硫化物,所以如果吃的食物含有豐富的硫,排出來的屁會特別的難聞,例如豆類、萵苣、起士、汽水、雞蛋這幾種食物都有可能會讓你的屁臭到不行。

 

fartproudly

每人每天平均要放14次屁

研究指出,每個人每天平均生產半公升的屁,一天要放14次,男人女人明星貴族都一樣!而且若一個人持續放屁6年又9個月,排出來的氣體能量大約可以製造一顆原子彈!

 

China Financial Crisis Art

屁的速度可達每秒3公尺

雖然平常都會先聽到屁聲之後過個好幾秒才聞到屁味,但其實屁的速度非常快,大約每秒可以跑3公尺。

 

fart

屁憋著不放可能對身體不好

醫師們對於要不要放屁分成兩派,一派認為屁就是消化系統的正常一部分,就算把他憋在肚子裡也沒有關係;另外一派則認為屁一定要放,不放的話會導致腹脹,嚴重的話還會引發痔瘡或腸阻塞。

 

fart1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健康Health,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