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件你不知道的驚人防曬事實(中)

| June 14, 2013

 

6. 防曬產品無法保護肌膚免於各種陽光造成的傷害

紫外線照射產生的自由基會損害DNA以及皮膚細胞進而加速皮膚老化更可能造成皮膚癌。

然而美國的防曬產品就如之前提到的,具有高度的抗UVB特性防止曬傷,很多人以為沒有曬傷就代表皮膚有被保護到而不常補擦,驚人的是,其實許多防曬產品中含有抗發炎的化學成分,所以就算已經從海邊曬完太陽回家之後才擦上這些防曬產品也能曬傷的形成!(Wacow!!真的假的阿!!!) 因此防曬工作並不能以有沒有曬傷的成果論來決定好與壞 。

當然UVB紫外線是造成癌症前期DNA突變的導火線,但比較難被察覺的UVA紫外線對皮膚造成的傷害也是深層又細微的,UVA紫外線能滲入皮膚組織而產生自由基來損害DNA跟肌膚細胞 (Marrot 2005年研究成果),促使肌膚老化 (Wlasckek 2001年研究成果) 跟導致皮膚癌 (Wittgen 2007年研究結果)。

 

延伸閱讀 : 9件你不知道的驚人防曬事實(上)

 

美國的防曬好恐怖阿!!!一堆avobenzone之外都不寫PA++

說不定買到的只有微量抗UVA….

快幫小編去歐洲批一些防曬回來阿…..

待續………………

 

 

資料來源:EWG 2013 防曬指南

實習生 Ann 買不到防曬報導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Beauty 美容, Whats Hot, 健康Health, 美妝Beaut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