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从小多吃鱼能有效抗敏长达12年

| June 13, 2013

bb

相信升位准妈妈除了担心亲爱的宝宝生病,第二就是皮肤过敏,平均8名孩子中就有1名患有湿疹,皮肤不但泛红而且还非常痕痒,很可怜呢~严重个案的更需要由头到脚用绷带包裹着!另外花粉症在美国更是普遍,5名孩子中便有1名患有。另外,这两种过敏症更促使患哮喘的风险上升。

但最近有一份研究指出,如果小宝宝在一岁前常常吃鱼的话,长大后过敏的机会将大大减低,患上湿疹以及花粉症的机会分别为22%跟26%,而且有效期长达12年。

这份研究被刊登在「美国临床营养期刊」,专家建议婴儿每月只需吃鱼2-3次,这样的次数已能减低过敏机会。研究人员对3285名婴儿进行测试,分别在2岁﹑4岁﹑8岁与及12岁的时候跟进他们的饮食情况,并加以纪录得了过敏症的人数。结果显示,常吃鱼的婴儿患上过敏症的机会明显减少。

虽然报导并未有指出该吃哪种鱼才最有效,但专家指出只要让婴儿经常吃鱼,绝对可减低在12岁前患上过敏症的风险。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家庭 Family, 亲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