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糖真的比普通糖好嗎?

| May 30, 2013

Neotame是唯一通過CSPI approved的非營養甜味劑,但其實它很少使用在日常食品中。

小編另外找了資料,這款糖跟阿斯巴甜是同一間公司生產,基本上是一樣的formula 但甜度增加很多,有些醫生認為這款糖比阿斯巴甜還要更危險更毒!原因不外乎是這款糖的化學成分組成並不自然,進入到人體之後有可能會影響人體原本的運作,雖然眾說紛紜,但一樣並沒有明確的證據顯示它們對人體會造成危害。

 

 

Rebiana

Rebiana 甜菊糖

代表品牌有 Truvia 跟 Pure Via,使用於Diet 飲品、優格跟一些包裝食品。

萃取於甜葉菊,被視為代糖類裡面較為天然的產品。

雖然原油的甜葉菊提煉並沒有得到 FDA approved,但精製的甜葉菊產品在2008年有被GRAS(Generally Regarded As Safe) 批准。

但UCLA有幾位毒物學者寫了一封信給FDA 指出,他們實驗室中有發現此款糖有可能會造成基因突變跟 DNA 損傷,要求作進一步的深入研究,在研究結果出來之前,大家最好盡量先不要食用此類糖。

 

 

Saccharin

Saccharin 糖精

代表品牌Sweet’N Low

零卡路里,使用於飲品、罐頭食品跟糖果。

1970年在老鼠實驗中發現食用此糖會造成膀胱癌,到1981年的時候所有含此類糖的產品都必須要附上警告消費者的標語在商品包裝上。

但最新的研究指出糖精跟膀胱癌的關聯有可能只發生在老鼠身上,因為並沒有明確的證據顯示糖精會致癌,所以到了2000年U.S. 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 發表這項聲明並促使國會將警告標語的要求移除。

儘管如此,CSPI還是將糖精列為 Avoid List,藉以告訴消費者,並不是說警告標語被拿掉了這款糖就可以多多使用了。

 

Sucralose

Sucralose蔗糖素

代表品牌Splenda

零卡路里,使用於水果飲品、罐頭水果跟糖漿。

Surcralose在1998年的時候通過FDA approval,有一個研究報告指出此款糖會影顯免疫系統,但其他深入研究並沒有查出有進一步的關聯。

CSPI認為這款糖是安全可食用的,有些研究指出此款糖並不會致癌。 Sucralose 因為對熱的容忍度很高,所以可以被用於烘培。

 

 

Sugar alcohols

Sugar alcohols 糖醇

代表品牌Sorbitol、 Xylitol跟 Mannitol

每茶匙含有10卡路里,用於口香糖、甜點跟無糖糖果。

這款糖並非完全沒有營養,它含有卡路里但它們並不會像table sugar一樣造成蛀牙,廣泛使用於一些潔牙口香糖。

它跟其他糖比起來比較不甜,但若吃太多了有可能會造成脹氣跟腹瀉。此款糖被廣泛用來製造無糖食品以推銷給糖尿病患者,因為它含有比較少量的碳水化合物但若吃太多還是會造成血糖升高。

ADA建議民眾適量食用這款糖醇,並且可以將卡路里或碳水化合物量對半計算,因為大約只有一半會被人體消化。

 

 

 

分享了這麼多糖類的介紹

小編想提醒大家,不管代糖好或不好,過量的攝取糖分對人體是沒有幫助而有害處的,每日的糖分攝取量女性為100卡路里而男性為150卡路里,吃太多食品添加物也確實是有可能造成身體負擔跟病變,現在沒有研究證據顯示對人體有害不代表將來不會有問題浮出檯面,大家還是要自己判斷囉!

.

圖片來源: http://www.health.com/

實習生Ann驚驚編譯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