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city 模擬城市2013初玩心得

| March 5, 2013

距離上一代 Simcity (模擬城市)的發售日期已經有整整10年了! 10年了耶~老天爺阿! 中間有出 SimCity Societies不過我們是不會承認那是Simcity (模擬城市)的一份子! 那完全是私生子來著的! 不過就在3/5的紐約時間凌晨12點, 北美正式發售啦!!! 好啦台灣地區因為時區的關係比我們早玩好幾個小時… 當天晚上我就決定要跟公司請假 ( 原因: 腿毛痛 ) . 在 Simcity 模擬城市FB官方粉絲頁正式宣布所有北美玩家可以開始下載的時候. 我當然馬上要來感受一下, 不過…悲劇還是發生了! 他不讓我下載! 他還顯示尚未發售, 我怎麼可能嚥的下這口氣! 當然馬上去官方討論區跟他理論理論. 發現原來不只我發生這件事情, 而是大部分的玩家都這樣. 所以…當初 Diablo 3 (暗黑破壞神3)剛開伺服器的惡夢再度重現.

在經過3個小時的打混,讀漫畫, 看電影和糾槍之後. 右手當然一直不斷的在….按Refresh. 總算皇天不負有心人, 我可以下載了!! 我感動的屎尿橫飛還差點跪了下來.

安裝好後當然就趕快光速突破新手教學 (這年頭誰還管新手教學!). 馬上加入朋友的地圖一起來試試看這代最大的賣點! 多人連線合作模式! 在一個Region(地區)之中可以有16個城市的存在. 那每個加入的玩家可以自己挑選自己喜歡的城市開始開發. 當然每個地區都會有獨特的產物, 像是礦石, 石油, 煤礦等等. 當地也會有水資源和風資源的不同. 所以有些缺水的地方可能就要跟其他城市買水. 風力不錯的地區則是可以有效的運用風力發電, 可是空氣污染也會很容易的依照風向而散佈出去. 在經過精挑細選之後決定在一個礦產充沛的地區來開發一個工業城出來. 這代每個城市可以選擇獨特的產業, 不管你是想要開發高科技將你的城市打造成矽谷, 還是蓋滿賭場成為一個罪惡之城. 這些都是你自己決定!

當然除了這16個城市之外你還有一些標明為「偉大工程」的地區可以建設「太空發射站」,「城中城」或者「超大太陽能發電廠」等等的特殊建築物. 每個建築物都有可以強化整個地區的特殊功能. 不過建設這些「偉大工程」的條件可不是輕易就可以達成的. 基本上都是需要5 ~ 6 城市以上通力合作才可以達成建築條件的.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eatured, 遊戲Games_Console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