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特企! Black Friday聰明敗物重點單品攻略 (科技狂男篇)

| November 5, 2012

BLACK FRIDAY
WHAT TO BUY THIS BLACKFRIDAY

聰明敗物重點單品攻略。

哇靠!黑色星期五特別報告

科技狂男篇

每年荷包大失血的季節又來啦!首當其衝的就是感恩節黑色星期五大減價特賣!明明知道這根本就是商人的陰謀!可是我們這些死老百姓還是會乖乖的把錢掏出來好好的犒賞自己一整年的辛勤工作。感恩節?!根本就是在感謝自己阿!當然也可以趁這時候將聖誕節禮物買一買!今年,小編鄉民KT要教大家如何在容易患失心瘋的促銷特賣中挑選3C產品才不會挑到過季品或古董(過一年以上的3C產品都可以算是古董了!)

電視類 -挑選電視必懂招式

1. Full HD 1080P:

什麼年代了?!  買電視當然一定要選1080P阿!1080P是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它的畫素啦! 畫素越高畫面的細緻度也越棒。現在的主流是1080P,千萬千萬不要選1080i 喔!那是有差的!千萬千萬不要選1080i喔!那是有差的! 當然預算夠高的話可以直接攻頂衝4K畫質的電視, 不過目前4K的電視也都是80吋以上. 而且雖然你能撥4K可是市面上沒有一個藍光電影或者遊戲是有支援到4K畫質的阿! 所以只能說英雄無用武之地. 只能放一些測試畫質用的藍光片來自High罷了。

2. Plasma/LCD/LED:

普遍來說目前主流電視用三大種版面,分別是Plasma(電漿)、LCD和LED。如果不介意體積的話Plasma以相當實惠的價格提供最棒的畫質,是我最推薦的選擇。

  • Plasma – 擁有最好的色彩廣視角,顏色豐富亮眼且不管哪個角度看都不會顏色偏移。不過細緻度偏弱,適合看一般電影電視。
  • LED – 擁有超高對比和飽和的色彩,螢幕厚度超級薄。在Refresh Rate和畫面反應上也有極佳的表現,不過缺點就是價錢貴松松,壽命來說也沒有其他面板強!LED最適合電玩和觀賞動作片電影。
  • LCD – 則是目前最普遍的面板, 優點當然就是便宜。 顏色上沒有電漿和LED漂亮可是整體表現只要挑選正確都是蠻實惠的選擇,適合預算有限的使用者。

3. Refresh Rate/Response:

  • Refresh Rate – 代表電視的畫面刷新速度,越高越好,至少選有240Hz以上的。最好的理想是600Hz那畫面就會很細緻
  • Response – 則是打電動的重要指標,數字越小越好,所以挑選4ms是最好,那就不會有殘影和延遲嚴重影響打電動的爽度!

4. Feature:

畫質都挑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周邊的新功能啦!光是畫質好在這新數位年代是不夠的! 所以今年最流行的不是3D電視!而是聰明的電視Smart TV! 其中最重要的配備就是Build-in Wifi! 要確定有Buildin才可以喔! 要不然還要牽線就少了那個Fu, 有很多標明Wifi Ready可是當你回到家發現Wifi還要外接那就很掃興了。 3D真的就看個人喜好了,像我就很討厭看3D所以我也不會想說多個3D功能就有賺到的感覺。剩下的就比較無傷大雅的小功能像是聲控或者揮個手就可以轉台之類的。 喜歡看電影的呢就要注意一下電視有沒有搭配True 24p Playback的功能。那接下來的重點就看造型和價位啦! 今年以Panasonic的電視為大熱門! Samsung的設計最時尚。

.

.

相機類

在智慧型手機當道的方便潮流中越來越少人另外使用傻瓜相機拍照了。 用手機拍了直接上傳時在真的很方便呢! 不過覺得手機拍的畫質就是不夠漂亮的呢還是會攜帶一台隨身相機拍照,而最近幾年呢以可交換鏡頭的無反光鏡設計的相機為大多數人青睞的選擇! 來挑一台可以將生活漂亮的紀錄下來的相機吧! 簡單好用拍出好相片超容易!

提供個人推薦大全,以三個不同價位的牌子和型號來評比。

1. 低價位(甲級貧戶)

如果預算不多卻想要買有交換鏡頭的相機,Olympus E-PM1將是入門階級的最佳選擇!重點在它極度輕巧的嬌小外型上,所以在功能上稍微有點犧牲。操作上相當的傻瓜,就算全自動也可以安心的拍出好看的照片,就先好好的拿這台入門機練練技巧吧!包含鏡頭價格有低於$300的就可以嗑下去了!

2. 中價位(死老百姓) 

Panasonic Lumix DMC-GF5,女朋友一直換也換到了第五代了。雖然畫素只有12.1megapixels不過也相當夠用了。因為產品定位是給剛接觸攝影的初學者,所以內建的創意控制和模式相當的豐富有趣,絕對夠你玩好一陣子,就算不會用Photoshop也可以把照片弄得漂漂亮亮的! 此款更有多種顏色可供選擇,所以是我個人相當推薦的女子入門機種喔!搭配鏡頭能找到低於$500的就可以敗下去了!

3. 高價位(老子有錢) 

Sony最新推出的Alpha NEX-7具備了NEX系列中所有優點,其中24 megapixels的超高畫素和1080 60p的錄影品質絕對是同級別相機中的高水準。後製功能搭配了很多色調供使用者做出不同情境的照片,但是外型較不受女孩子討喜。翻轉螢幕感覺還蠻實用的。只要看到機身搭鏡頭比$1300還便宜就可以買了!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Computer,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相機Camera, 遊戲Games_Consoles,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