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過萬聖節,但知道它的由來嗎?

| October 31, 2012

10月31日是西方的萬聖節前夕………..

所有的鬼魂、巫婆以及死去的鬼魂都將在萬聖節傍晚時出來。

Halloween

每年的10月31日是美國的”Halloween Day”,即”萬聖節”,又稱”鬼節”,關於萬聖節,人們或多或少都有了一定的感性認知:知道萬聖節期間,許多公共場所乃至居家院落,都會佈置上很多裝 璜,諸如各式鬼怪呀、南瓜燈呀、還有黑貓以及巫婆的掃帚之類;孩子們會穿上每年不一樣的萬聖節服裝,拎著南瓜燈的提簍去挨家挨戶地討糖,說是”trick or treat”。除此之外,你還想多知道一點嗎?

起因

關於萬聖節的由來,傳說的版本眾多,但大部分人都相信以下的故事是真正萬聖節的起始:
在基督誕生前的古西歐國家,主要包括愛爾蘭、蘇格蘭和威爾士。這幾處的古西歐人叫德魯伊特人。德魯伊特的新年在十一月一日,新年前夜,德魯伊特人讓年輕 人集隊,戴著各種怪異面具,拎著刻好的蘿蔔燈(南瓜燈是後期習俗,古西歐最早沒有南瓜),他們遊走於村落間;這在當時其實也可稱為一種秋收後的慶典;但也 有人稱它為”鬼節”,因為據傳說死去的人,他的靈魂會在萬聖節的前夜造訪人世,人們為了讓前來造訪的鬼魂看到圓滿的收成,同時對鬼魂呈現出豐盛的款待,所 以準備充足火光,除了替鬼魂照亮路線,引導其回歸之外,也可使鬼魂不敢太靠近燈火而讓人們受到驚嚇。

“Trick or treat”的傳說

孩子們今天著裝挨家要糖的習俗,據說起源於愛爾蘭。 古西歐時候的愛爾蘭異教徒們,相信在萬聖節前夜鬼魂會群集在居家附近,並接受設宴款待。在”宴會”結束後,村民們就自己扮成鬼魂精靈,遊走村外,引導鬼魂 離開,避邪免災。萬聖節期間,村民們也都會在屋前院後放置一些水果及其他食品,希望能餵飽鬼魂後,讓它們不會傷害人類和動物或者掠奪其他收成。 後來這習俗一直延續下來,就成了孩子們取笑不慷慨之家的玩笑。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