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Halloween myths and superstitions 萬聖節!13個迷信大揭密!

| October 31, 2012

除了傳統的不給糖就搗蛋活動之外,還有許許多多口耳相傳的迷信,究竟這些神秘的­­­­起源為何?以下是 13 則常見的迷思:

1. 《黑貓》在西方,看見黑貓被視為厄運的徵兆,當他橫越你走的路時,你將會生病甚至死亡。然而在日本、愛爾蘭,黑貓卻被認為是好運使者。

Halloween Superstitions012. 《蘇格蘭戲劇》據說在第一次表演時,主角被真匕首殺害,往後排演此劇,都會發生意外,有所謂「馬克白詛咒」的流傳,因此以「蘇格蘭戲劇」取代「馬克白」。

Halloween Superstitions02

3. 《石像鬼》這些怪誕石像建於中古教會建築上,除了有些有排水作用外,主要意義在於提醒世人要遵守教會的規定,以免惡魔來找他們麻煩。

Halloween Superstitions03

4. 《死亡之牌》黑桃A、梅花A、黑桃8、梅花8和任意的第五張牌,被稱為死亡之牌。傳說Wild Bill Hickok被仇家暗殺身亡時,手上拿的正是此牌型。

Halloween Superstitions04

5. 《交叉手指》人們相信這麼做可避災解厄,也代表著祝你好運,或秘密地不必遵守承諾。然而起源不明,可能與基督教十字架有關。

Halloween Superstitions05

6. 《破碎之鏡》人們相信若打破鏡子,將會帶來七年厄運。因為鏡子會捕捉你部分靈魂,一旦鏡子碎了,你的部分靈魂也會跟著消失。

Halloween Superstitions06

7. 《土撥鼠節》在美加地區,土撥鼠能預測天氣,如果它出洞穴時看不見自己影子,冬天將結束;如果它看見自己影子嚇得躲回洞穴,冬天還要持續六星期。

Halloween Superstitions07

8. 《打翻鹽罐》被視為不好的徵兆,起源於基督教傳統─猶大背叛耶穌前,在最後的晚餐中打翻了鹽罐。

Halloween Superstitions08

9. 《666》起源於基督教,在聖經啟示錄中,666代表著撒旦。而在許多電影使用666作為凶兆象徵後,迷信也就更為普及。

Halloween Superstitions09

10. 《走在梯子底下》走在梯子底下被認為會帶來厄運,因為梯子形成代表著基督教三位一體的三角形,當你走過去,就破壞了Holy Trinity。

Halloween Superstitions10

11. 《連鎖信》可追溯到1888年,收信者被要求複製信件後發送給其他人,若不照做,將有厄運等待他們。(信中常寫上沒照做而遭遇壞運的例子)

Halloween Superstitions11

12. 《巫黑蛾》從加勒比海至中南美洲,巫黑蛾被視為死亡及不祥的徵兆。在墨西哥,人們相信若飛蛾飛進生病的人家中,那他的死期也就不遠了。

Halloween Superstitions12

13. 《13》普遍認為是不吉之數,有些人認為起源於基督教(再次跟最後的晚餐有關─猶大坐在第13個位子)。因此許多建築物沒有13樓,直接從12跳到14。

Halloween Superstitions13

看完以上13則解說對迷信產生更進一步瞭解後,是否覺得迷信不再神秘?亦或依然深信不疑?無論如何,「平日不做虧心事、夜半不怕鬼敲門」,共勉之!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趣Articl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