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su Ramen 天冷來一碗熱騰騰的拉麵吧!

| October 15, 2012

天冷來一碗熱騰騰的拉麵吧!

拉麵是日本大眾化料理,也是代表性美食,更是哈日族最喜愛的日式食物,儘管精緻度不及壽司、懷石料理般講究,但日本人重視品質,拉麵湯頭、麵條、叉燒肉等配料都要做到最好。

位在 Santa Monica 號稱有日本街的 Sawtelle Blvd 最近新開張一家特別的人氣拉麵店 TATSU,店內只供應四種特色拉麵: RED、Old Skool、Bold & Naked Ramen,八種 Topping 可另外附加。

▲▼ 這家拉麵店沒有菜單,裝潢也跟一般拉麵店略有差別,一進店內有三台嵌掛在牆上的 iPad是用來讓客人點餐用,左邊牆上的大電視播放著東京以及秋葉原等城市的都市景色,跟店內其餘的桌椅略呈對比。

 日式拉麵講究湯頭,通常得熬煮八小時以上,甚至更久才能熬出美味湯頭。

 

▲ RED Ramen – 專為喜歡吃辣的朋友量身訂做,可以選擇辣的程度,湯頭濃郁口味重,味道頗像湯的四川擔擔麵,豬絞肉在這碗麵扮演靈魂人物,增加口感,點上這一碗,品嚐不一樣的新奇感受。

 

▲ Old Skool Ramen – 濃郁豚骨湯底,麵富彈性,裡頭配料有香菇可選擇,超大厚實的豚骨肉、海苔片….. 是絕對超對味的組合。

 

▲ Bold Ramen –帶有油花的叉燒肉的作法耗時費工,搭配標準的半生熟糖心蛋、筍絲,再撒上大量切細的青蔥末,豐富的配料、帶有淡淡蒜頭味的濃郁湯頭加上Q彈有勁把湯的味道都吸收的麵條,讓人魂牽夢縈。

▲ Naked Ramen – (咦? 照字面翻譯是赤裸的拉麵? XD) 乾麵型的捲型拉麵條,搭配甜麻油以及麵包屑脆片,口感微甜獨特,搭配數片厚實叉燒肉、溏心蛋、海苔等豐富配料,散發淡淡青蔥清香,絕妙滋味不經意在嘴裡化開。

▲ 有些人對蒜頭情有獨鍾,每每吃拉麵,總是會加入大量蒜末,店家貼心地提供生蒜,讓顧客親手 DIY,不失為另一種吃麵樂趣。

▲ 八種額外 Topping, 滿足食客對拉麵的奢侈要求,可依照自己的喜愛,在點餐時即可自行增加配料。 (chashu, chicken breast, corn, egg, extra noodle, garlic, seaweed, tofu)

Sawtelle Blvd 上一整排可是非常多好吃的日式料理,看來是上班族覓食的好地方。TATSU 拉麵在這條街上是新開張不久的店家,價錢雖然稍稍偏高,但是口味的確有其獨到的層次。不必到搭機到日本,在這裡也能吃到道地日本拉麵。

Tatsu Ramen
2123 Sawtell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5
(310) 684-2889
Price: $11 ~ $30
Hours: Mon-Wed, Sun 11 am – 2 am
Thu-Sat 11 am – 3 am
http://www.tatsuramen.com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Los Angeles, 菜Japanese, 麵Rame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