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妈妈家 Liang’s Kitchen

| October 1, 2012

.

在圣盖博Hilton 旁的「梁妈妈家」,之前正好碰上「光阴的故事」电视连续剧推出,一时之间让「眷村菜」再度翻红,享受道地眷村怀念风味,体验浓浓的眷村人情味。梁妈妈家的眷村 Style 的牛肉面跟平时吃的红烧牛肉面口感有些不同,汤头部份不是太浓厚且带点微微辣劲,介于一般红烧与清炖的味道之间。因为用铁碗盛装,汤会一直保持热度,天气 冷时吃起来很舒服。他们的牛肉与牛筋炖的很爽口,牛肉香Q软硬适中,嚼劲刚好。可选富弹性、嚼劲的中宽面条或是细面,吸附汤汁的面条吃起来格外有劲。想要 吃一碗香而不腻的牛肉面,梁妈妈家是该拜访一下。

据店家介绍,所谓的「眷村菜」就像是家乡口味的菜,唯一不同的是它代表着一个时期台湾眷村的生活文化,并创造出一种让人感动的「简朴食风」;那个年 代,集聚军眷的村落里,每个家庭都食指浩繁,也都不富裕,家庭主妇最大的本事就是以最容易取得的便宜食材,想方设法烧出好吃的饭菜或面点,让一家几张口都 能吃得饱,还要吃得好。久而久之,「眷村菜」成为各省口味的大会串,好吃又实惠就是口碑卖点。

梁妈妈家」不仅口味道地,而且还有推陈出新的创意;红烧牛筋拉片、咸水鸭、酿辣椒、红糟肉饭、卤油豆 腐、红油抄手、牛肉卷饼等,当然,还有该店的招牌:眷村凉面、搅和搅和、眷村旦旦面、茄汁「红军面」等;还有梁妈妈的真传「卤味」,无论海带或牛肉或豆干,都卤到入味又够味,香透的口感,果然是行家手艺,吃了还想再吃。

主打正宗台湾眷村口味的梁妈妈家排骨饭有种怀旧风口味。朴实的配菜搭配酸菜,衬托出裹粉后油炸成又酥又脆的香喷喷传统式排骨。带点肥肉的炸排骨使得口感更滑嫩,接着再一口扒下可口的肉燥酱汁拌白饭,满足的味觉将带你唤回光阴的故事。

梁妈妈家 Liang’s Kitchen

227 W Valley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1-1898
Price: under $10
Mon-Sun 11 am – 11 pm
http://www.liangskitchen.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L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区San Gabriel, 菜Chi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