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男生保养品进化论最终话 – 男人味~

| August 10, 2012

     身上的味道是人与人接触时的第一印象。如果你容易流汗或有浓烈的体味,相信我,在你还没靠近前,女生往往会先被你的体臭或狐臭燻到落荒而逃。

每个男生多少都有不同程度的体味再加上最近日头炎炎,相信体味问题已造成不少男性读者的烦恼。多数男性会采用香水或是体香剂来改善体味问题,但是引发体臭的物质与香水在长时间接触后往往会使体味变重而酿成更严重的空气灾害!

所以如果真想散发魅力男人味,唯有找出臭味产生的原因并且彻底消灭!

体臭产生的原因

一般人认为体臭是出汗引起的,但汗腺分泌物本身并没有味道,而其中所含的有机物质与细菌相互作用产生的不饱和脂肪酸,才是臭味的来源。

1.  饮食习惯:抽烟、喝酒、辛辣食物,不平衡饮食造成肠胃消化系统失衡等等都是引发体臭的原因。

2.  流汗运动:流汗之后没有妥善处理,汗水内含有的尿素残留在皮肤上一段时间后会导致相当难闻的气味。

3. 遗传因素:如果是因为遗传的问题,如:狐臭、荷尔蒙失调所产生的,那就需要求助皮肤科医生,以雷射、开刀治疗汗腺等方式才能有效根治狐臭的问题。

如何告别你的体臭味?

1.  汗臭:尽量保持腋下的干爽,日常生活应减少压力。对于汗腺较发达者,建议选择含有药性的沐浴乳可以减少细菌的滋长,或是使用止汗剂(Anti-Perspirant)或体香剂(Deodorant Body Spray)来止汗、增加体香。

2.  狐臭:因为汗臭造成的狐臭,一般方式较难抑制,可能需要寻求医学的方式以手术切除最能彻底解决。

█ 什么是体香剂(Deodorant Body Spray)?
与止汗剂(Anti-Perspirant)有什么不同?

体香剂主要是消除与防止异味产生,用来减低因排汗而产生的体味。止汗剂是体香剂的一种,能减少出汗量,抑制汗腺的活动,并抑制细菌生长和杀菌。主要使用于大汗腺的部位,如腋下、鼠蹊部、脚底等。在两者的搭配与选择上,可依据你个人的喜好与身体需求而定。流汗不多而有异味的人,可以使用体香产品。出汗量大的人,可以使用止汗产品或是二合一产品。

什么时候使用体香剂?

最好在沐浴后或是出门前,身体处于干净的状态下,适量涂抹于腋下即可。但有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在大量流汗后,千万不要为了抑制汗味,而使用体香剂,这样一来只会让汗水、细菌与体香剂里的成分相结合后散发更为恼人的味道。(恶….)

喷的搽的滚的,男士体香剂有多种不同的形式,常见的有香体喷雾(Deodorant Spray或Body Spray),使用前,先将瓶身上下摇晃均匀,在距离身体十五公分处垂直喷洒于容易流汗的部位,适合每天使用。但由于喷洒于表皮,经由皮肤的温度,容易挥发得比较快,所以较不持久。膏状与滚珠状直接接触肌肤并渗入毛细孔,所以效果明显比较持久,而且方便携带又耐用。缺点就是容易带给人黏腻的感觉。

█ 时尚品牌人气体香剂推荐! █ 

许多知名品牌也相继推出各种夏日体香剂,平时没有使用香水习惯的男生,若想尝试来点香味,可挑选味道较低调的体香膏与体香剂当入门,WaCowLA本次特搜市面上数款男用人气体香产品,让你卸下汗味战士的沉重头衔。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WaCow! 精选特辑,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