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的LA时尚生活】炎炎夏日洋装穿搭法

| July 16, 2012

这几天台北的天气真的是热死人, 都快中暑了! 热到连我也穿不住牛仔裤! 这种天大概只能穿裙子, 短裤, 或洋装吧! 既然上次写了短裤, 今天就来写洋装吧!

 

今年夏天的洋装可以分为下面几种:

– Floral 花朵图案: Florals are perfect for the spring and summer and they are everywhere! Floral shorts, floral jeans, floral shirts and floral dresses, you name it! 春花朵朵开- 今年不只流行碎花裤, 花衬衫, 也流行花洋装喔!

搭配小祕诀 Styling Tips: 市面上有着各式各样的配色和款式, 有长有短, 但以上合身(fit)下伞状裙(flare)的款式最为修饰身材. 身上其他配件以素色为主, 才不会整个人太花, 而脚上搭配的鞋可以黑色或是身上洋装上有的任一色彩来做搭配 🙂

* 美语教学时间: floral 源自英文的 flower,  意即 “花的”.

好莱坞女星名媛名模穿搭

  最近超红的Emma Stone! (btw, the amazing spider-man真的很好看,  一点都不cheesy, 还没看的, 建议大家快去看喔!)

比较正式一些的款式 (腰间可以加条腰带来增加线条及正式感)- Taylor Swift, Fergi, Hilary Swank, AnnaLynn McCord

Celebrity-Summer-Short-Floral-Dresses

Diane Kruger, Katie Holmes, Dianna Agron

artprintCollage1

平日夏日穿着的sundress (dress类相关词汇请参见下一篇:D)- Rihanna, Keira Knightley, Dianna Agron, Taylor Swift (她算是穿sundress的佼佼者, 碎花小洋装算是Taylor的signature style之一)

celeb floral dresses

欧美名部落客穿搭

floral 2

floral

比较休闲的穿法

floral 4

 

– Neon & Brights 萤光 和 亮色系: Even though brights aren’t really my thing, they do make a statement! 虽然亮色系不是我的风格, 不过今年真的很流行, 尤其是黄色! 不过在这炎热的夏天, 看到彩度这么高的衣服, 的确是会让人眼睛一亮!

搭配小祕诀 Styling Tips: 由于本身彩度已经非常高非常吸睛, 身上不需要再增添多余的装饰. 以萤光黄的打扮来说, 可搭配黑色来造成强烈对比, 或是可以利用撞色的概念来搭配亮蓝或亮粉红.

* 美语教学时间: neon 意即 萤光或是霓虹, 而 bright 为 bright color的简称, 即是 “亮色”, 美国人常常把形容词也拿来当名词用.

好莱坞女星名媛名模穿搭

celeb neon dresses

像这种鹅黄色我就比较喜欢, 也很夏天, 比较不会intimidate人, 搭配咖啡色皮带或是denim jacket都能增添夏日的休闲感!

celeb yellow dresses

亮蓝, 亮粉, 亮橘也都是今夏流行的颜色.

celeb neon dresses 2

欧美名部落客穿搭

neon yellow

Screen Shot 2012-07-11 at 1.59.48 PM

其它亮色系搭配

brights

 

– Sheer 透明(薄纱): Sheer is harder to pull off, cuz you wanna be sexy without being too revealing. You want to leave things to imagination by not giving too much away. 薄纱比较难搭配, 因为你想要在看起来性感若隐若现的同时却不会让人家看光光, 反而变得low. 因此穿搭的掌控变得更加重要.

搭配小祕诀 Styling Tips: 当穿这么透的洋装时, 里面保护措施一定要做好, 可穿跟洋装同样颜色的紧身(高腰)内搭裤及内衣, 但我个人觉得最好再加上一件 slip dress (dress类相关词汇请参见下一篇:D) 或是 cami, tube 之类的内搭. 不过通常这类衣服并不适合在平日穿, 通常比较适合在参加party或event时再穿.

好莱坞女星名媛名模穿搭- Kate Bosworth 走的是比较性感可爱风, Madonna, Charlize Theron (这件简直是经典啊!)

celeb sheer dresses

Kristen Stewart的这件就花俏了些

KristenStewart-SnowWhitePremiere051412-jpg_221534

比较年轻, 稍微不华丽一些的穿搭 (Stephanie Pratt, Mila Kunis, Demi Lovatto, Megan Fox)

Celebrities-Black-Sheer-Panel-Dresses

欧美名部落客穿搭

sheer

 

– Lace 蕾丝 (& Crochet 钩针编织): Lace has been around for quite some time already and it keeps coming back. This summer, white is the new black and it means romance! 蕾丝已经流行了好几年, 而且总是不断流行回来. 而今年夏天, 白色当道, 浪漫满分!

搭配小祕诀 Styling Tips: 为了让白色stand out加上lace本身在花纹上已经很丰富, 因此剩下的搭配尽量以素雅为主, 适合搭配同色系的白色, 裸色系或pastel粉嫩色系. 若要休闲些, 可以效仿Taylor Swift搭配咖啡色的皮带和皮包. 鞋子的搭配上, heels 高跟鞋可增加正式感, wedges比较休闲, boots则有boho波西米亚民俗风感.

好莱坞女星名媛名模穿搭

Taylor Swift, Ginnifer Goodwin, Rachel Bilson, Mila Kunis

celeb lace dress

Emma Stone的黑白lace也颇有巧思 🙂

Vogue_UK__August_2012

除了白色之外, 经典的黑色其实也是永远不会退流行的, 但就比较不适合整件都是lace, 只需部分部位有lace反而更能显示有质感的性感! 此外, 彩色lace也将持续流行到2013! 🙂

celeb lace dresses 2

也可搭配金色来增加华丽感 (Lea Michele), 裸色来增加性感 (Brooklyn Decker), 红色增加艳丽 (Claire Danes).

1324592158_lea-michele-brooklyn-decker-claire-danes-lg-1-373x400

欧美名部落客穿搭

  这里也附上一些crochet (钩针编织)的单品, 比较细致的crochet与lace同样也给人若隐若现的性感感, 但lace更romantic一些.

crochet

lace有长有短, 通常搭配heels or wedges. 搭配boots和吊饰则很boho.

lace 3

下面这几套属于比较有质感, 优雅型的lace.

lace

lace 5

lace 2

黑色, 红色lace也仍是经典.

lace 4

2013 Resort Trend (lace的颜色有了更多的变化!)

Lace

 

– Color-Blocking 色块: this trend has been going on for two years straight and it looks like it’s not going anywhere. Color-matching is always fun & dramatic, right?! 🙂 这个潮流已经流行了两年的, 似乎没有消退的痕迹. 毕竟, 不同颜色搭配在一起总是好玩又效果十足的!

搭配小祕诀 Styling Tips: 撞色可不是随便乱撞的, 也是有搭配的原则在. 例如, 绿.黄.蓝.橘可以是一组, 桃红.紫.黄.蓝绿也可是另一组.  下面附上一些色块搭配图 (取自InStyle), 让大家在撞色要搭配的时候不会乱配一通, 变成小丑! 🙂

ColorCrashCourseEmerald1-1

InStyle-Seafoam

InStyleMay_Dyad2

instyle-may-2012

ColorCrashCourseGrape4

HotPink1

coral

 

blush_color_trend

 

* 美语教学时间: block在英文里是”块”的意思, 因此color block就是色块.

好莱坞女星名媛名模穿搭

  桃红色大多配蓝色系…Jennifer Lopez, Khloe Kardashian, Beyonce, Katy Perry

celeb color-blocking dresses

当然也可以最基本却也超吸睛的黑白配- Jessica Alba, 或是带点创意拼接不同print的Kristen Stewart, 还有Victoria Beckham的经典配色法.

celeb color-blocking dresses 2

或是Micha Barton的简单白黄黑年轻简单俏皮配色

Mischa-Barton

Ashley Tisdale的萤光亮色系

Ashley+Tisdale+Dresses+Skirts+Corset+Dress+v2DyspNyYQjl

甚至也可以用白色, 裸色来做较温和的色块搭配喔!

eva_mendes_celebrity_color_blocks_halter_prom_gown_formal_dress_5

欧美名部落客穿搭

  (我承认中间那个比较没有色块感, 但我就好想把橘色系的搭配放在一张 :P)

color blocking

 

– Polka Dots 圆点: Anything old is new again. Going retro with this new polka dot trend makes you look not only classic but also fun and young! 所有复古的事物又流行起来了. 现在的这股圆点风潮让你不但看起来复古经典却也同时显得有趣又年轻.

搭配小祕诀 Styling Tips: 其实圆点不只是出现在洋装上, 这季的牛仔裤也都走这个风潮. 但在搭配上通常是经典的黑白, 蓝白配. 稍微有些变化的蓝红配则更显得俏皮. 这季的圆点走的是复古优雅风, 因此不论在色彩或图案上, 身上其他单品都以素雅的蓝白黑红来搭配会比较好. 千万不要让自己变成村姑啊!

  好莱坞女星名媛名模穿搭

  Reese Witherspoon, Jessica Alba, Kate Bosworth

celeb polka dots dress

Taylor Swift, Katy Perry, Liv Tyler, Miley Cyrus

celeb polka dots dress 2

Heidi Klum, Taylor Swift

celeb polka dot dresses 2

Jessica Chastain, Rachel Bilson

celeb polka dots dresses 3

– Maxi 超长: This summer’s heat wave is taking its toll across the globe! With record-high temperature, maxi dress is the go-to outfit for breezy comfort without being too revealing or inappropriate. You can either dress up or down with maxi dress, how wonderful is that?! 今年暑假的热浪席卷了全球. 在这气温不断飙高破纪录的炎热日子, 超长洋装是这时最佳的穿搭单品, 它凉爽通风又不会太露而不恰当. 大家可以依场合和需要选择不同款式的maxi dress来打扮, 多好啊!

搭配小祕诀 Styling Tips: 大家可以选择休闲款的棉质素色maxi, 这时可以搭上一些配件例如长项链, 腰带(来塑造腰身), 或是帽子来增加造型感. 穿着maxi dress时, 腰身的塑造非常重要!!! 或者你也可以选择图案比较大胆的boho波西米亚风的maxi, 这时你就可以利用首饰例如手环等配上夹脚拖鞋或wedge来做搭配. 由于图案已经颇多, 千万不要身上在拎拎啷啷挂一大堆喔! 较凉时, 可以搭配牛仔背心或外套来展现休闲感, 抑或可搭配皮衣来增加酷炫的时尚感. (另外, 很多人或许跟我以前一样认为人长得小就不能穿maxi, 怕会看起来矮, 其实不然喔! maxi由于多半属于高腰的设计, 上合身下飘逸, 加上通常穿maxi下头都会配上一双wedge, 因此反而很有拉长身形的效果, 让你看起来瘦长喔! 真的!)

* 美语教学时间: maxi 是 英文 maximum的简称, 代表最大或最长. 因此maxi skirt或是maxi dress都指很长, 长到脚踝(或超过)的裙子或洋装.

好莱坞女星名媛名模穿搭

Rachel Zoe 是 maxi dress的代表, 也对带动这股潮流功不可没. 想要很时尚的穿着maxi dress, 参考Rachel Zoe的打扮就对了! 黑白金的搭配和善于利用配件都是Zoe的signature style.

Rachel Zoe maxi dresses

你也可以很休闲的像这样穿搭. 但我个人觉得腰间还是加个腰带会更有曲线.

The-art-of-accessorizing-from-Helenhou.com-Anja-Rubik-Jessica-Hart-and-Rachel-Zoe-in-black-maxi-dress

除了Rachel Zoe之外, 另一个穿maxi dress的高手/代表当然就是受她影响颇深走boho chic路线而成为新一代时尚女星名媛代表的Nicole Richie. 与Rachel Zoe一样, 她也是很善于搭配饰品, 甚至出了自己的饰品品牌 House of Harlow 1961, 不过她的style则采用更多叫大胆的图案纹路.

nicole-richie2

当然, 怀孕时, baby doll高腰款式的maxi更是个时尚又可遮肚子的选择! (Kristin Cavallari)

Kristin-Cavallari-Style

或是你也可以选择这种比较exotic带有些动物纹感的maxi dress. 我个人很爱Lauren Conrad的那件! (from left to right: Vanessa Hudgens, Ashley Tisdale, Lauren Conrad, Rachel Bilson)

celeb maxi dresses 1

也可以很有休闲风的, 有今年最流行的floral图案的.

maxi-dress-celeb

celeb maxi floral

maxi1

也可搭配皮衣, 多酷又时尚又舒服啊! 或是Nicole Richie这件大胆花色但又比较正式的款式.

celeb maxi bold prints

Heidi Klum 将亮色系的maxi 与黑色搭配制造出反差效果. Rachel Bilson的那件还用到了现在很夯的polka dots! (我也爱她这件!)

celeb maxi dresses 2

欧美名部落客穿搭

这个绿跟橘都好美好亮眼喔!

maxi dress

白色则让人有浪漫飘逸的女神感!

white maxi

最左边这件配金边的也好女神, 好美! 第三件利用裸色搭配黑色造成的色块效果也大大增添这件的时尚感, 我爱! 最右边一件下面低调的动物纹也让人眼睛一亮!

maxi dress 2

 

– High-Low Hem 前短后长: What happens when a flirty mini meets a breezy maxi? Sexy happens! High-low hem is sooooo in right now, you can see it on everywhere on skirts and dresses. It’s a perfect alternative for the summer! 当俏丽的迷你裙碰到飘逸的超长长裙时会差出什么火花? 答案是- 性感! 这种前短后长的裙子现在到处都是, 不论是裙子或洋装, 一堆都是采用这种风格! 它也是夏日穿搭的另一个完美选择!

搭配小祕诀 Styling Tips: 与maxi dress相同, 腰身的塑造很重要. 请记得买有收腰的, 如果没有, 记得搭配上一条腰带喔! 由于这种款式属于比较有点flirty, 性感, 因此建议搭配高跟鞋.

* 美语教学时间: hem其实是 hemline的简称, 意即”底缘, 底边,” 这里指裙摆. high-low hem即一高一低的裙摆.

  好莱坞女星名媛名模穿搭

  Selena Gomez在杂志拍照现场

selena-gomez-black-grey-maxi-dress-beach-13

时尚教主Blake Lively当然也有穿囉!

High Low Stylish Strapless Chiffon Blue Celebrity Dresses 2012

Celebs-High-Low-Dresses2

欧美名部落客穿搭

  好女神的穿搭

hi-low white

粉红色系也是好美, 好柔! (注意到大家都有腰带喔!)

hi-low pink

红色的好靓丽!

alc1

比较酷又时尚的搭法

hi-low 3

 

– Cut-Out 挖洞: It’s all about showing some skin this summer, just the right amount. However, if you r not fit and/or toned, i suggest you stay away from this trend, lol. 这个夏天就是要露些肌肤, 适当就好. 不过如果你的身材不是属于属于匀称或健美型的, 我建议你还是别试这个trend, 要不然把赘肉露一块出来就不是很好看了 😛

搭配小祕诀 Styling Tips: 只有一个重点, 露出来的地方不要太多而且最好是你很自豪的地方, 不要切出一块肉来破坏美观. (由于通常都是露腰间的那块, 因此若是很有腰身的人穿起来会很性感喔!)

好莱坞女星名媛名模穿搭

Selena Gomez这件很性感时尚, 露得刚刚好, 我爱!

Selena-Gomes-black-dress

Victoria Justice怕露太多, 因此里面夹了一件小可爱, 让大家将焦点放在色块和cut-out的地方, nice!

victoria_justice_sexy_color_block_prom_gown_formal_evening_dress_footloose_premiere_red_carpet_5

Nicole Richie这套白色cut-out也让人惊艳! 古典优雅又时尚!

nicole-richie-white-dress-oscar-party-2011-02

AnnaLynn McCord, Audrina Patridge, Kristin Cavallari

Celebrity-Trend-Alert-Cut-Out-Dresses-9

最右边两套都好性感! Miley Cyrus, Leighton Meester (连三个), Miranda Kerr

celeb cut-out dresses

Halle Berry这套搭配金色也好美!

halle-halston

欧美名部落客穿搭

cut-out

– Others 其他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ashion时尚, Featured, Whats Hot, 潮Women, 用Accessories, 穿Appar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