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者傳說! 恐怖分子 The Legend of Escapee

| June 8, 2012

 

逃亡者 007

俄羅斯黑幫

西蒙‧莫基列維奇

Semyon Mogilevich

[ 狀態: 逃亡中 ]

◄ 俄羅斯黑手黨的頭目,出生於烏克蘭中產階級的猶太家庭,頭腦聰明並擁有一個經濟學學位,曾經假借成立天然氣貿易公司騙取了東歐投資者一共1.5億美元,亦曾在美國與加拿大組織股票詐欺上億美元,同時涉及了謀殺、軍火販賣、毒品運送以及鈾材料走私,並透過複雜的網路操控賣淫以及跨國走私等等。西蒙自90年代起就掌管著非常有勢力的東歐有組織犯罪集團,預估他擁有的個人財產約一億美元。2008年因為涉及逃稅、洗錢以及有組織犯罪的罪名被捕入獄,不過因為其奸詐狡猾,隔年就獲得了釋放,美國政府也曾要求引渡莫基列維奇受審,但被俄羅斯政府拒絕。

 

逃亡者 008

駭客

朱利安‧亞桑奇

Julian Assange

[ 狀態: 以投案 ]

◄ 亞桑奇為一名澳洲記者,也是知名洩密網站”維基解密”的董事與發言人,曾公開美國在中東以及非洲地區的法外處決、讀料傾倒以及外交電報等等,因此遭到了通緝。亞桑奇個性極其憤世忌俗,16歲便開始他的駭客活動,主旨是以盜取並公開機密消息而不是以破壞為主。隨著成長他逐漸體會到為了實現公正的社會文明,所必需的就是”透明與公開”,逐在2006年成立了維基解密網站,一共5名成員卻聲稱所公開的機密數量超過世界上所有媒體加起來的總合。社會給于亞桑奇的評價兩極”最聲名狼藉駭客”、”世上最迷人的人物之一”、”網路的自由鬥士”都在其中。目前雖自行投案,卻否認所有的指控。

 

資料整理: 007

圖片來源: 網路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