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話中手指交叉的意義?

| May 29, 2012

這習俗源自16世紀,古代因為醫術並不如現代發達,小小的病就能簡單奪取人的生命,因此許多人便迷信有巫術和巫婆的存在。當時人們相信象徵上帝大能的十字架大有能力並能驅邪消災,於是開始在乞求上帝保護和好運時便在胸前用手指畫上十字,希望上帝幫助使一切順利。這個胸前畫十字後來漸漸簡化成中指和時指交叉當作十字架的象徵,然後也成為口語上使用。

所以下次你在希望事情順利時,不妨伸出雙手將中指和時指交叉說:「Let’s keep our fingers crossed」吧!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哇靠英文筆記本,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