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廚房 – Q彈滷蹄膀花生

| May 23, 2012

我就是好愛肥豬肉,像滷肉飯也都是比較中意肥瘦肉摻半的那種!通常滷花生都是用豬腳來做,但是今天來點特別的,就選用蹄膀來滷啦~

愛咪我挑了一塊蹄膀後請超市肉販幫我把肉切一切成小塊狀,這樣滷時比較好入味,家人食用時也比較方便~

 

愛咪小教室:蹄膀是上段無骨頭的部分, 而豬腳是帶骨的, 下圖中8號的Hock就是蹄膀而連接的11號就是豬腳

(摘至於Barron’s Food Lover’s Companion)

食材:

蹄膀肉1塊 (約800克)
生花生300克
蔥12支
蒜仁1/2杯
紹興酒1 1/2杯
八角2粒
花椒粒1/2大匙
冰糖2 1/2大匙
水2杯

調味料:
醬油 4 1/2大匙
醬油膏 4 1/2大匙
老抽4大匙

做法:
1. 生花生洗淨後, 放入水中泡約2~3小時

2. 炒鍋中放入適當的油, 燒熱油到有點冒煙, 將蹄膀輕放入, 分別煎炸到皮骨發白 而肉為金黃後(每一塊差不多3~5分鐘) 拿起備用

3. 取一深鍋, 鍋燒熱, 倒入1大匙油, 放入整支蔥和蒜仁爆香至焦黃 (一定要整個焦黃才行, 這是主要的香氣來源)

4. 放入蹄膀, 淋入紹興酒, 一定要等到酒精完全揮發 (不然會酸澀),

5. 再放入泡好的生花生、八角和花椒粒(放入小白布袋中), 加入調味料, 放入冰糖, 等醬料都燒開一下子後, 才倒入水, 先用中火等水大滾後, 轉文火慢燉約2小時即可食用。

(註:如果家裡有壓力鍋的可以留言另外問愛咪省時的程序方法)

 

這樣就完成啦!配飯或是配麵吃都是最完美的組合啊!這道也是親自哺乳的媽媽們增加乳汁的最佳補品喔 (只要確定酒精都有蒸發才行噢)!

.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妻廚房,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