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痛經 (dysmenorrhea)睡前喝香蕉牛奶加蜂蜜

| April 7, 2012

運動:尤其在月經來臨前夕,走路或從事其他適度的運動,將使你在月經期間較舒服。

練習瑜伽操:瑜伽也有緩和的作用。舉例如下。彎膝跪下,坐在腳跟上。前額貼地,雙臂靠著身體兩側伸直。保持這姿勢,直到感到不舒服爲止。

服用止痛藥:阿司匹林及acetaminophen可緩解經痛。然而,更有效的成藥包括Advil、Haltran、Medipren及Nuprin。這些藥物含有ibuprofen,能抑制前列腺素的作用。當經痛開始時,和些許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1片),以免傷胃,並持續服用到經痛消失。

若出現以下任何一種情況,就不是幾種食物所能解決的,各位應趕快去看醫生:

年齡超過25歲 或已婚,特別是已分娩者,痛經很劇烈,不經治療難以忍受者。

痛經逐漸減輕,但最近又加劇,有患子宮後屈或其他疾患可能者。

經期體溫升高,甚至發高燒者,應考慮患子宮內膜炎的可能。

經期過長或過短 正常為3~7天,或出血量過多者,一般每天正常量需要6~8個衛生巾。

經血中出現肝臟樣塊狀物,且大於小指者,應疑有子宮肌瘤等嚴重疾病存在。

越接近經期下腹疼痛越明顯,而到經期第一天又消失者,為經前緊張症的表現。

正常經血呈暗紅色,含有陳舊性血液、粘液和脫落的子宮內膜呈碎塊狀。若經血顏色淡茶褐色,或氣味發生變化者,應及早診治。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