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痛經 (dysmenorrhea)睡前喝香蕉牛奶加蜂蜜

| April 7, 2012

女人痛經 (dysmenorrhea)!睡前喝香蕉牛奶加蜂蜜

在每個月經期時都會有下腹陣陣疼痛、腰膝酸軟、全身倦怠乏力等不適感,這就是我們常說的痛經,經血流經上處刺激子宮肌收縮而造成的。建議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一根香蕉+200cc牛奶+10cc蜂蜜),就可以緩解甚至消除痛經的問題。

牛奶含有豐富的鉀,蜂蜜含有豐富的鎂。鉀對於神經衝動的傳導、血液凝固及人體所有細胞的機能都極為重要,能緩和情緒、抑制疼痛、防止感染,減少經期失血量。而鎂則能幫助大腦中神經衝動傳導、具有神經激素作用的活性物質維持在正常水準。

提醒女人幾個醒:痛經逐漸減輕,但是最近又加劇,有患子宮後屈或其他疾病可能者。經期體溫升高,甚至發高燒者,可能患有子宮內膜炎。正常的行經期為3-7天,經期時間過長或者過短,或出血量過多者,也應該及時就醫。

飲食均衡:布多夫醫師說:’大多女性省略正餐,而吃過量的甜食及鹹食。’雖然健康的飲食無法消除經痛,但對改善全身的健康狀況卻有神奇功效。避免過甜或過鹹的垃圾食物,它們會使你脹氣及行動遲緩,多吃蔬菜、水果、雞肉、魚肉,並儘量少量多餐。

其他解決途徑

服用維他命:布多夫醫師指出,他的許多病人在每天攝取適量的維他命及礦物質之後,已較少發生經痛。他建議服用綜合維他命及礦物質,最好是含鈣且劑量低者,你一天可服用數次(飯後)。

補充礦物質:鈣、鉀及鎂礦物質,也能幫助緩解經痛。專家發現,服用鈣質的女性,較未服用者還少經痛。鎂也很重要,因爲它幫助身體有效率地吸收鈣。不妨在月經前夕及期間,增加鈣及鎂的攝取量。

避免咖啡因:咖啡、茶、可樂、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經緊張,可能促成月經期間的不適。因此,應避免咖啡因。此外,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可能刺激小腸。

禁酒:假使你在月經期間容易出現水腫,則酒精將加重此問題。勿喝酒。如果你非喝不可,則限制在1一2杯酒之間。

– 勿使用利尿劑:許多女性認爲利尿劑能減輕月經的腫脹不適,但拉克醫師反對這種方法。利尿劑會將重要的礦物質,連同水分排出體外。拉克醫師建議,不妨減少攝取鹽及酒精等會使水分滯留體內的物質。

保持溫暖:保持身體暖和將加速血液迴圈,並鬆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熱的藥草茶或熱檸檬汁。也可在腹部放置熱敷墊或熱水瓶,一次數分鐘。

泡礦物澡:在溫水缸裏加入1杯海鹽及1杯碳酸氫鈉。泡20分鐘,有助於鬆弛肌肉及緩和經痛。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