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Galleries

為什麼這些照片以天價成交?

| March 26, 2012

情況就像布列松的「Behind the Gare Saint-Lazare」或是 Andreas Gursky 的「Rhine II」,他們都清晰而成功地展現了攝影藝術的轉向,而更有價值是,這些轉捩點在藝術世界出現過一次,就永不會再重覆出現。

 

這種結合了人文、藝術、歷史的攝影作品似乎真是充滿象徵意義,但以百萬美元成交來說,昂貴嗎?這個還是不容易回答的問題,

但相比起世上最昂貴的繪畫「The Card Players」(售價二億五千萬美元),似乎又不值一提了……

布列松的「Behind the Gare Saint-Lazare」

你認同以上的看法嗎?藝術的價值應該以此來衡量嗎?所謂天價的攝影作品,到底是一群有錢人在圍內吹捧,還是一種對藝術創作的致敬?

 

也超愛拍照的實習生 菲菲阿波羅 整理報導

資料來源:Photoblog.hk

圖片來源:Photoblog.hk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攝Photo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