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Galleries

6個使用iPhone拍出佳作的小技巧

| March 7, 2012

iPhone是全世界最流行的相機,但要拍攝出佳作卻不是人人可以!就如這位美國攝影師Travis Jensen一樣,他的黑白城市寫真給人的立體感及感染力讓人完全不覺得相片是來自iPhone!

Jensen來身在三藩市的金融區工作,經常在周末在城市散策,拍在五光十世的夜生活!他使用iPhone拍攝的相片,除曾被刊登在《三藩市紀元報》之外,更被iPhone攝影App Hipstamatic公司放在三藩市總部!他近日就分享了一些iPhone街拍小貼士:

iphone

勇敢向前走!Get close, be bold

「害羞嗎?iPhone街拍是最佳良藥!雖然很多時候都有運氣元素在當中,要碰巧是適當的人地時才拍到好照面。但最重要是很放膽去拍攝!在我多年的街拍生涯中我很少會遇到驚險場面,間中會有人向我咆哮,我就告訴他放鬆點吧老友,拍張相沒什麼大不了!」

iphone1

光線太差?換個位置看看?If the light sucks, walk on by.

問Jensen最想為iPhone加一個什麼相機配件,他毫不思索就答:「一定是手提閃光燈!」他說,在光線差的時候避免拍攝就最好了:「拍出好照片的關鍵是要有好的光線。當我見到一個地方的光線太糟時,我會換個位置拍拍看,看看光線是否平均……iPhone處理較差的光線環境時有很好的發揮!即使是一袋垃圾在良好的光線下看上去也可以是十分漂亮!」但真的太差時怎樣?最好就不要拍啦……

iphone2

簡單就是美,缺憾也是美 Embrace imperfection and keep it simple.

使用Hipstamatic的最棒的方法,是效果往往是出人意表,這個App要你走到很近才可以拍攝,因為你裁不了相!「當你真的是用iPhone街拍時,你對『缺憾美』也就有更深的一層的體會!我喜歡紀實形式的攝影。Hipstamatic現在有很多不同的魔法效果可以用!不少人初初用上手時都覺得很精彩,但當你作為一名攝影師,以不同的態度拍攝時,感覺就不同了!一初都回到最基本。」Jensen說,當中一些作品,他也會用Camera Plus App來作少修改。

iphone3

嘗試將不同的東西拼在一起吧! But line that sh*t up.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攝Photo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