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厨房 – 热呼呼的暖心和风关东煮Oden

| March 5, 2012

oden_final2

关东煮Oden在日本可说是在冬天特别受欢迎的传统料理,因为制作简便又可以当下酒菜,只要把汤底的丰厚精华煮出来,然后把想要吃的料全部丢下去煮,马上就可以享受一顿暖呼呼的美味啦!日本人喜爱的关东煮食材中,第1名是大根(白萝卜)、第二名是玉子(蛋)、第三名则是蒟蒻片喔!在台湾,关东煮也很受欢迎,俗称为黑轮 (Olen),煮物也跟日本不大相同,例如:台式关东煮煮物会出现德式香肠、高丽菜卷、猪血糕…等在地特色美味;无论是哪一种食材,关东煮的高汤底才是整锅美味的来源噢!今天爱咪除了用传统的昆布跟柴鱼片之外,还要加入“李锦记旧庄特级蠔油”以及“李锦记香草瑞士汁”,这两种酱料不仅让汤头变得更顺口外,特级蠔油更是带出了其它食材的海味特色与鲜甜!赶快来看看这道感动人心的幸福滋味要怎么做吧!

份量: 4~5人食用

材料:
甜不辣 5片 白萝卜 1条 蒟蒻 2大片(6 oz)
鱼丸 10颗 鸟蛋 10颗 竹轮 4条
汤圆福袋 2个 鱼板 10小片

*或是任何关东煮食材都可以,数量也可以自行增琢,非常自由的啦!

汤底调料:
水 4 杯
李锦记旧庄特级蠔油 2 Tbsp
李锦记香草瑞士汁 3 Tbsp
昆布 1 段 (20g)
柴鱼片 40g

沾酱料
李锦记凉拌酱 4 Tbsp
李锦记纯正芝麻油 1 Tbsp
白芝麻少许

oden1

做法:
1. 将汤底调料调匀之后,以小火煮约10分钟至微滚后,将昆布、柴鱼片或是柴鱼包取出;*煮太久反而会有杂质噢!

oden2

2. 把白萝卜的皮削去、并用削皮刀将萝卜的角削圆、用刀子把白萝卜从中间切到边边,不要切断喔!这样萝卜就可以容易入味啦!

oden3

3. 厚切白萝卜用另外一锅冷水煮熟后,再放入高汤里,以小火继续煮 *因为萝卜会有生味,而且另外先煮熟也比较容易入味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妻厨房, 厨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