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Health: 女性不運動 喝咖啡影響大

| February 22, 2012

bone01

根據研究報告,成年女性在35歲之後骨量便會逐漸開始走下坡,平均每年流失約0.5%至1%;到了50歲,骨量可能流失高達15%!

造成原因包括鈣質與維生素D攝取不足、少運動、抽菸喝酒、曾經骨折等;若35歲就已有骨流失現象,未來骨折風險恐增高。

攝取足量的鈣和維生素D可減少骨折發生機率,醫師建議,成年女性應從年輕時開始儲存骨本,標準建議量一天應攝取1000毫克的鈣。

長期外食,很多女性不知如何選擇高鈣食物,據統計,超過9成女性鈣質攝取都不足,只有標準建議量的一半,最好一天兩杯牛奶,多吃深綠色蔬菜、黑芝麻以及小魚干等含有較高的鈣質,再搭配攝取維生素D和適度日曬,有助維持骨骼健康。

bone02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