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Health: 女性不運動 喝咖啡影響大

| February 22, 2012

另外很多父母都會遇到小寶寶睡不著的問題,專家提醒,如果母親哺育母乳,最好不要攝取太多咖啡因,因為過量的咖啡因可能透過母乳進入嬰兒體內,讓嬰兒太過興奮,而不好入睡!

擔任科學期刊《母乳哺育醫學》(Breastfeeding Medicine)編輯的紐約洛徹斯特大學(Rochester University)教授勞倫斯(Ruth Lawrence),日前在接受《咖啡因研究》(Journal of Caffeine Research)專訪時表示,「初生2星期內的嬰兒,對於進入體內的藥物代謝能力很差,而對嬰兒哺育母乳的媽媽,更應該嚴格限制每天攝取的咖啡因含量」。

勞倫斯指出,其實很難界定如何叫做「過量」,這和每個人的體質與體能狀況都有關係,基本上,一名成年人每天不要攝取超過300豪克的咖啡因。
(約為3杯咖啡)

資料來源:NOWnews、蘋果日報
圖片來源:網路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