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薏仁露 ─ 冬天更需要注意身材

| February 15, 2012
1328757545

文 / 奥斯卡

这么冷的天,身体需要非常多的热能来体抗气温,所以相信大家最近一定吃超多高热量的食物,像是:麻辣锅、起司、巧克力、热奶茶、火锅…..,如果妳点头如捣蒜的话,很好,妳一定有足够的能量来抵抗这个寒冬,但是这可是要付出代价的,有没有发现妳的体重慢慢有hold不住要往上窜升的感觉?

奥斯卡建议大家,虽然冬天是要吃一些高热量的来补充能量,不过可千万不要用这个借口放纵自己的口腹之欲,还是要搭配一下,穿插一些比较低卡的食材再其中,才不会过了一个跨年跟农历年,年纪增加一岁,体重也悄悄上升一个等级,过完年可是很快就要回春,等到春暖花开,粉嫩嫩的春装出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都穿不下了,到时候可就有点太晚了喔!!

这篇跟大家分享一道冬天也很适合吃,但热量不高,也很养生的甜汤,食材很简单,只有红豆、薏仁、荸荠外加豆浆,作法也超简单,基本上就是通通丢进去就好。

红豆富含铁质,是很棒的补血食材,蛋白质、维生素B群也很丰富,有利尿、解毒作用,钾的含量也颇丰,可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怕冷的现象,红豆也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1,可以防止皮下脂肪的囤积,这个好处是女生都爱的啦!

薏仁对女生可说是美容圣品,它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对降血脂有帮助之外,还含有膳食纤维,还有利尿、消肿等,都可帮助体重的控制,薏仁还含有相当多的蛋白质与油脂、维生素 B1、B2,以及钙、铁、磷等矿物质,其中蛋白质能释出酵素,软化皮肤角质,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当然众所皆知,薏仁对美白可是大家都推荐的,不过有一点要注意,薏仁属偏冷食材,经期跟怀孕的妇女应避免吃薏仁喔!

荸荠能清热解毒、利尿,可以帮助吃太多大餐的朋友清肠胃,但同样的,荸荠偏冷,体质比较冷的女生也不宜吃太多,适量即可!

豆浆就不用说了,保健食材中不可或缺的一项,这道甜品中薏仁跟荸荠主要是帮大家清除吃太多大餐的负担,再加上红豆的补血气、促进血液循环,好处多多喔!

食材(两人份)

红豆:130g薏仁:80g荸荠:10颗

豆浆:500cc

准备
将红豆及薏仁泡水一晚备用荸荠洗净削皮备用
做法


1、量约1000cc水煮沸,将薏仁放入,转小火炖煮约煮30分钟。

2、将红豆也放入锅中一起熬煮,一样用小火,约续煮一个小时。


3、待红豆跟薏仁都熟透,汤汁收干之后,放入豆浆,将豆浆中火煮开。


4、煮开之后后放入荸荠一起小火熬煮约10分钟,加入一些冰糖调味,完成。

这道甜品过程很简单,但作的中间要稍微注意一下,不管是在煮薏仁或是红豆的时候,都要一阵子就去看一下火,不要让汤汁煮干、焦掉,我这个做法跟一般煮红豆汤比较不一样,一般红都汤是直接以煮红豆的汤汁作为完成的汤汁,所以水量会放比较多,比较不会有煮焦的情形,但这边的作法主要是把水只是当作煮熟红豆跟薏仁的媒介而已,最后不是以水作为汤汁,而是要加入豆浆,所以在水量上不会放太多。


因此,如果在煮的过程中,红豆跟薏仁还没很熟,而水已经不够的时候,只要在加水继续煮即可,但量不要一次加太多,这道甜汤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这一点囉,其他就只是单纯的将食材丢进而已哩!超简单的,要记得做做看喔!.本文出自 奥斯卡的玩乐贩卖机

.

Women

文章授权出处:  姐妹淘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厨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