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台式泡菜

| February 9, 2012

比起韩式泡菜,台湾的泡菜做法比较方便也很好吃
夏天到了,大家不妨自己动手试试看唷!
材料:高丽菜一颗、红萝卜一条(半条)、盐、蒜头、辣椒一根、白醋、砂糖


做法:

  1. 先将高丽菜一片一片拨下洗净,头蒂的部份(硬梗)如果怕口感不好,可以切除
  2. 将容器擦干,放入沥干的高丽菜(大约即可),加入一匙半茶匙的盐去青,不断的搓揉去水,这时候也可以随性的把高丽菜叶片拨成小片。红萝卜最后一分钟在加入拌柔即可。
  3. 等到高丽菜体积缩小到1/5的时候就差不多了(约10~15分钟)。
  4. 加入煮过的开水(冷)将高丽菜多余的水分、盐分去除。原则上洗两次就很差不多了,如果还是太咸,可以倒掉原本的水后,再加入开水反复搓洗。【从这步骤起,切忌不要碰到生水唷!不然泡菜会很容易发酸】
  5. 将高丽菜沥干。同时可以准备醃料。
  6. 蒜泥约两茶匙、辣椒一根、白醋跟糖的比例为2:1(可以个人喜好增减)。2:1是偏甜的做法,如果喜欢酸一点,可以调为3:1,然后等要食用前,再加适当的糖也可以。
  7. 容器最好是玻璃罐,不过如果不方便取得,又可以在两天内食用完的话,也可以用塑胶袋代替。把醃料先放一半进容器中,在把沥干的高丽菜+红萝卜放入容器中,最后在把剩下的醃料倒进去就完工囉!
  8. 在准备醃料的时候,份量不用到掩盖过高丽菜,这样味道会太重。如果是用塑胶袋的话,就定时翻转一下就好。容器的话,可以定时用筷子搅拌;或是在加完醃料后,剩余的空间可以加入些许开水(和醃料的比例约3:1,开水切忌过多)。
  9. 醃个半天就可以实用囉!

非常好吃又方便,快试试吧!

.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厨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