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Information: 紧急煞车来不及!千万别乱换车道!

| January 18, 2012

car01

开车恍神心不在焉是十分危险的举动,但是面对从草丛中冲出来的野生动物该如何应变?专家表示:直接撞上去比较安全!

华盛顿州公路巡警史塔厄普 (Julie Startup)说就算踩紧急刹车不及,也千万别换车道;加州公路巡警麦科梅克 (Tamara McCormack)也说,一定要在确定安全无虞之下才变换车道。

同时动物大小也是判断标准:若动物体型矮于引擎盖,不及查看左右车道时不妨就直接撞上去;如果是高于引擎盖的动物,就尽可能避免撞上。

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发言人雷德 (Russ Rader)表示,动物突然出现时,驾驶人往往来不及立即作判断,因此多数情况下最好直接撞上,以免车子偏离车道而撞上其他车辆或物品,或车子失控而翻车。

大多数因动物造成的车祸,驾车人受伤不是碰撞动物,而是之后引发的车祸。

根据高速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2004年的一份完整调查,动物引起的车祸中鹿占了77%,牛占10%,马和狗各占6%,甚至还有一次熊被撞。

科罗拉多州的曙光动物收容所 (Aurora Animal Shelter)发言人康威 (Cheryl Conway)说,如果所养的狗从车子或住家跑走,尽可能将牠们引离主要道路,千万不要从后追赶。应该一边叫牠的名字,一边往反方向跑,好像在跟牠玩。

如果撞上动物,在安全许可下应停到路边打911。如果想挽救被撞的猫狗,应先用毯子或毛巾将牠盖上,以免被猫狗咬伤。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