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廚房 – 聖誕節之濃情香蕉可麗餅

| December 1, 2011

聖誕節就是要把卡路里這種煩人的話題踢開啊~一定要好好的享受佳餚美酒聖誕氣氛,身心愉快把身體裡儲積了一整年的負面細胞全部釋放吧!聖誕節除了大餐以外,可千萬不要忘記非常重要的甜點啊!愛咪今天不教大家做大餐,我們要做大人小孩都愛的甜點:Crêpe 可麗餅!

可麗餅可是源至於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地區,會做成這種薄餅的原因也是很有趣的,原來是因為當地的土壤貧瘠,對小麥的種植很不利,所以就只好把這種餅做得很薄再加上一些其它的食材,這樣也算是度過一餐;當然今日的可麗餅已經變得五花八門的,鹹的甜的都有,在法國可是國民食品啦!因為簡單又便宜,連小孩子都會做噢!大家趕快學起來,無論在聖誕夜當宵夜或是隔天聖誕節當早餐吃都非常的棒噢!

 

**聖誕節之濃情香蕉可麗餅**

材料:
All-Purpose麵粉………1杯
鹽………….少許
蛋………….1顆
蛋黃………1個
牛奶………1 1/2杯~2杯
溶解的牛油/奶油………….1 tablespoon
香草精………….1/2 teaspoon(茶匙)

內餡:

看個人喜好,喜歡鹹的就可以包火腿起司等等,但是今天要教濃密窩心的甜可麗餅,所以請準備

1罐巧克力醬 (個人是用塗土司的巧克力醬)
3根香蕉
5顆草莓  (當然你要加其他喜歡的藍莓黑莓都是可以的)
少許Whipping Cream鮮奶油

1) 先把麵粉過篩後加入一點的鹽,攪拌一下

 

2) 再加入一顆蛋跟一個蛋黃於麵粉中間

 

3) 一邊攪一邊慢慢的加入一點牛奶,麵糊要攪拌的有平滑感,不要有結塊

 

4) 一直攪到倒入一半的牛奶後,這時加入已經事先溶解好的牛油跟香草精

5) 再加入剩下的牛奶,之後密封在室溫下擺個20分鐘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妻廚房,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