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偷懶早餐 – 港式皮蛋粥

| October 24, 2011

1316544867-2749677870_m

這次煮粥的高湯比較淡又比較少,所以我加了兩顆干貝下去一起熬,另外磨了一點薑泥去腥。除此之外還加了一包金針菇,很狡詐地切成干貝絲的長度,有一種干貝很多的錯覺,所以有干貝的鮮味不過吃下去的大部分都是蔬菜呀~ 哇哈哈哈哈

補充講義:

有時候在超市看到冷凍生鮑魚打折的話我會買回來一起熬粥。完全自然退冰以後把鮑魚邊的皮刷掉,切掉嘴巴以後全部切成小塊,一起放到慢鍋裡熬就好了;這樣就是好吃的鮑魚瑤柱粥。不過加了鮑魚的話就不要再加皮蛋囉~ 感覺怪怪的。

 

廚藝分享: Silvie Hwang / Kill The Tako

©本報導所含文字均屬WaCowLA 與獨家合作部落客 【Kill The Tako】 版權所有,如有盜文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氣分享 Blogger,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