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廚房 – 南瓜蘋果濃湯

| October 4, 2011

秋季的腳步越來越近了,秋季也是採收的季節,今天愛咪就要教大家一道用南瓜為主的前菜濃湯~喝起來甜甜酸酸又窩心喔~

squash and apple soup final2_1

份量:4人份

食材:
橄欖油…1湯匙
小洋蔥…1個 切碎
青蘋果(如果怕酸也可以自行換成其它種類蘋果)…3個 去皮去籽 切碎
無糖蘋果西打…..2 1/2杯
薑末…1茶匙
水…..2 1/2杯

冷凍南瓜泥….3包裝 (每包裝12盎司)
鹽與胡椒…適量
原味優格…1/4杯

做法:

1. 在一大鍋裡, 用中火熱橄欖油;接著放入切碎的洋蔥, 炒到變透明狀, 差不多4到6分鐘。

squash and apple soup1

2. 加入切碎的蘋果, 炒到軟化, 3到5分鐘。

squash and apple soup2

3. 之後, 將1/2杯的蘋果切片拿出, 保留, 最後可以裝飾增加風味。

squash and apple soup3

4. 將蘋果西打、薑末還有水加入原來的蘋果鍋內, 攪拌後等水滾。

squash and apple soup4

5. 然後加入南瓜泥, 煮到整鍋熱透, 差不多8到10分鐘之後轉小火, 煨煮到南瓜泥變濃稠, 差不多15到20分鐘。用鹽跟胡椒調味。

squash and apple soup5

6. 上菜前, 將完成的南瓜濃湯分裝在小碗裡, 再加入一匙的優格以及兩匙的做法2)的裝飾蘋果切片。

squash and apple soup final

這道濃湯喝起來的滋味帶有薑的暖、蘋果的甜酸、以及南瓜的濃香, 絕對是一道開胃、暖胃的秋季最佳前菜噢!

.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妻廚房,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