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Education: 阿基師談工作 「最忌功高震主」

| September 20, 2011

阿基師談工作 「最忌功高震主」

國宴主廚鄭衍基(阿基師,右)15日到北台灣科技學f_67159_1院演講,吸引近千名學生擠爆禮堂。記者蘇健忠/攝影

他說,自己每天工作十七小時,只能利用休假錄影,常常深夜還要回餐廳巡視,四十三年廚師職涯從來不曾遲到,也沒有累倒過。他勸告年輕人「人生不能只求六十分,必須不斷加強自己的附加價值。」

阿基師說自己從來沒念過書,但現在卻是管理十二家連鎖飯店、年掌卅億元營業額的CEO,只因為自己從上班第一天就全力以赴,他勸告年輕人,「人不會過勞死,除非你能力不夠,工作沒有成就感,或是體力不足才會這樣。」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教育Education,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