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Travel: 奧地利‧捷克 | 哈修塔特之湖畔邊的一見鐘情

| August 10, 2011

如果說旅行中,和每座城市都是場相遇,那麼我和哈修塔特 (Hallstatt) 就是段一見鐘情的邂逅。彷彿命中注定,即使只遠遠地從渡船的這頭瞧見它的美,我已經了解,這個湖畔的小城和我結下永遠不會忘懷的回憶。

hallstatt11.JPG

從薩爾斯堡的鹽礦離開後,我們繼續旅程,搭火車,搖搖晃晃地往世界遺產小城 ─ 哈修塔特前進。沒想到我們搭乘的奧地利區域列車是包廂形式,加上我們大包小包的行李,感覺真像披星戴月的趕路人。

hallstatt03.JPG

路上我們也經過一個古典小城 Bad Ichl 吃中飯,仍然是風景如畫,連車站也很歐風。

hallstatt01.JPG

hallstatt02.JPG

沒想到哈修塔特的車站更小,連月台都沒有,大家幾乎是用跳的下車,果然是與世隔絕的小鎮。

hallstatt50.JPG

鎮裡並沒有車站,火車是在「對岸」的山裡,需要坐渡船,眼看著漂亮的小城漸漸出現在眼前,讓人更期待了。

hallstatt05.JPG

hallstatt06.JPG

hallstatt12.JPG

↑ 在湖上穿梭的渡船,每天接送多少的旅人

這個依山傍水的小城,每棟建築都很有特色,一層一層地沿著山壁而建,亂中有序。我迫不及待地放下行李,換上輕便的涼鞋,陽光下從湖上吹來淡淡的微風,在城裡玩起捉迷藏。

hallstatt13.JPG

↓ 城裡的廣場,周圍都是些民宿和餐廳

hallstatt08.JPG

爬上爬下的同時,我發現哈修塔特有好多跟我一樣在亂走的貓,或許慵懶地曬太陽,也有些像不知道看到什麼好玩的,四處張望。不知道在這些貓的眼中,我們這些旅人又像什麼呢?

hallstatt14.JPG hallstatt15.JPG

hallstatt09.JPG hallstatt19.JPG

↑「哼,外頭來的吧,別佔了我的地盤!」牠像是這麼對我說。

步道不時通往陡峭的階梯,我們於是慢慢又有點氣喘噓噓地往上爬,只為了從高處看看這個美麗的小城。

hallstatt21.JPG hallstatt16.JPG

當然時不時我還是會像小孩一樣,在路邊發現些好玩的東西,像是已經很久沒玩的蒲公英 ↑

好不容易爬到高點,原來湖和高塔的組合這麼美!

hallstatt22.JPG hallstatt23.JPG

在這片陽光和碧綠的湖水之間,我好像醉倒在這個人間仙境,再也不想離開了‧‧‧

hallstatt45.JPG

hallstatt18.JPG

我相信,一個人和一座城市間是有某種緣份的,這種繫絆連自己也說不清楚,但是當我每到一座城市,我可以很快知道自己和它有沒有緣份。而對哈修塔特,I’m in love. 即使觀光客人來人往,我聽到的日文中文比德文還多,我還是好愛這片映在清透湖面的藍天白雲山明水秀,還有小城裡每一道色彩鮮艷的牆、每塊突起的老石頭,還 有主人細心放在窗邊供人欣賞的小花。

那是場在湖畔的一見鐘情哪,between me and Hallstatt。

——————————————————————————————

本文同步刊登於 Christina 的說故事工作坊
記錄與那些美好邂逅的甜蜜瞬間。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