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Travel: 奥地利‧捷克 | 哈修塔特之湖畔边的一见钟情

| August 10, 2011

如果说旅行中,和每座城市都是场相遇,那么我和哈修塔特 (Hallstatt) 就是段一见钟情的邂逅。仿佛命中注定,即使只远远地从渡船的这头瞧见它的美,我已经了解,这个湖畔的小城和我结下永远不会忘怀的回忆。

hallstatt11.JPG

从萨尔斯堡的盐矿离开后,我们继续旅程,搭火车,摇摇晃晃地往世界遗产小城 ─ 哈修塔特前进。没想到我们搭乘的奥地利区域列车是包厢形式,加上我们大包小包的行李,感觉真像披星戴月的赶路人。

hallstatt03.JPG

路上我们也经过一个古典小城 Bad Ichl 吃中饭,仍然是风景如画,连车站也很欧风。

hallstatt01.JPG

hallstatt02.JPG

没想到哈修塔特的车站更小,连月台都没有,大家几乎是用跳的下车,果然是与世隔绝的小镇。

hallstatt50.JPG

镇里并没有车站,火车是在「对岸」的山里,需要坐渡船,眼看着漂亮的小城渐渐出现在眼前,让人更期待了。

hallstatt05.JPG

hallstatt06.JPG

hallstatt12.JPG

↑ 在湖上穿梭的渡船,每天接送多少的旅人

这个依山傍水的小城,每栋建筑都很有特色,一层一层地沿着山壁而建,乱中有序。我迫不及待地放下行李,换上轻便的凉鞋,阳光下从湖上吹来淡淡的微风,在城里玩起捉迷藏。

hallstatt13.JPG

↓ 城里的广场,周围都是些民宿和餐厅

hallstatt08.JPG

爬上爬下的同时,我发现哈修塔特有好多跟我一样在乱走的猫,或许慵懒地晒太阳,也有些像不知道看到什么好玩的,四处张望。不知道在这些猫的眼中,我们这些旅人又像什么呢?

hallstatt14.JPG hallstatt15.JPG

hallstatt09.JPG hallstatt19.JPG

↑「哼,外头来的吧,别占了我的地盘!」牠像是这么对我说。

步道不时通往陡峭的阶梯,我们于是慢慢又有点气喘嘘嘘地往上爬,只为了从高处看看这个美丽的小城。

hallstatt21.JPG hallstatt16.JPG

当然时不时我还是会像小孩一样,在路边发现些好玩的东西,像是已经很久没玩的蒲公英 ↑

好不容易爬到高点,原来湖和高塔的组合这么美!

hallstatt22.JPG hallstatt23.JPG

在这片阳光和碧绿的湖水之间,我好像醉倒在这个人间仙境,再也不想离开了‧‧‧

hallstatt45.JPG

hallstatt18.JPG

我相信,一个人和一座城市间是有某种缘份的,这种系绊连自己也说不清楚,但是当我每到一座城市,我可以很快知道自己和它有没有缘份。而对哈修塔特,I’m in love. 即使观光客人来人往,我听到的日文中文比德文还多,我还是好爱这片映在清透湖面的蓝天白云山明水秀,还有小城里每一道色彩鲜艳的墙、每块突起的老石头,还 有主人细心放在窗边供人欣赏的小花。

那是场在湖畔的一见钟情哪,between me and Hallstatt。

——————————————————————————————

本文同步刊登于 Christina 的说故事工作坊
记录与那些美好邂逅的甜蜜瞬间。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