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腰背部體位法練習

| August 3, 2011

Yoga 11

貓伸展式:

貓伸展式是一種溫和有效的熱身動作,很好的舒展頸椎脊椎、使腰腹部的肌肉得到很好的鍛煉;增加脊椎的靈活性;緩解背部疲勞,促進腰背部的血液循環,按摩腹部器官解決便秘問題,在懷孕期間練習也是很有益的。

動作要領:

Step1 雙膝雙手著地垂直地面。

Step2 吸氣時保持手臂和腿部不動,腰部慢慢向地面方向移動,下顎儘量抬高拉伸頸部前方,眼睛看天花板。

Step3 吐氣時腹部向内收紧,背部慢慢向上移動到最高點。慢慢向下低頭拉伸頸部後方。整個動作就像一隻貓在伸懶腰。

Step4 慢慢吸氣回到原位,放鬆身體。

虎式:

功效:有助於脊柱得到伸展和運動,強壯脊柱神經和坐骨神經。對於塑造臀部和背部得線條有很好得效果,減少髖部和大腿區域得脂肪,強壯生殖器官,對產後得女性恢複尤其有效。

動作要領:

Step1 雙膝雙手著地垂直地面。

Step2 吸氣右腿向后上方伸展,下顎儘量抬高,眼睛看天花板,均勻的呼吸,停留約4個自然呼吸。

Step3 吐氣時,屈膝靠近胸部,收緊腹部肌肉,頭部向下移動,下顎儘量靠近膝關節。保持均勻的呼吸,停留約4個自然呼吸。

Step4 吸氣還原,臀部坐回足跟上,兒童式放鬆休息。在繼續做相反的方向。

Video Thumbnail

紫亭轩瑜伽美容健身中心

貓伸展式: 貓伸展式是一種溫和有效的熱身動作,很好的舒展頸椎脊椎、使腰腹部的肌肉得到很好的鍛煉;增加脊椎的靈活性;緩解背部疲勞,促進腰背部的血液循環,按摩腹部器官解決便秘問題,在懷孕期間練習也是很有益的。 動作要領: Step1 雙膝雙手著地垂直地面。 Step2 吸氣時保持手臂和腿部不動,腰部慢慢向地面方向移動,下顎儘量抬高拉伸頸部前方,眼睛看天花板。 Step3 吐氣時腹部向内收紧,背部慢慢向上移動到最高點。慢慢向下低頭拉伸頸部後方。整個動作就像一隻貓在伸懶腰。 Step4 慢慢吸氣回到原位,放鬆身體。 虎式: 功效:有助於脊柱得到伸展和運動,強壯脊柱神經和坐骨神經。對於塑造臀部和背部得線

動物伸展功: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運動 Fitnes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