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聖地牙哥國際動漫博覽會 (San Diego Comic-Con)

| July 28, 2011

SDCC_web_090.jpg

-Profile in History展出《回到未來3》BTTF 3 DeLorean以及一些BTTF3所使用的電影道具。

SDCC_web_225.jpg

Prop store
世界最大最有名的道具買賣公司。展出的物品目不暇給啊!

SDCC_web_252.jpg
9.如果你想要找工作

SDCC
有類似就業博覽會的活動,徵才廠商包括卡通頻道(Cartoon Network)、孩之寶(Hasbro)、樂高(LEGO)Lucas Licensing (製作星際大戰喬治魯卡斯版權玩具)MarvelNickelodeon…等等。

除了以上9大項之外,活動進行同時還有電影、動畫播放、各式各樣的比賽。比賽包括CCI-IFF(獨立影片影展)這次台灣唯一入圍”最佳動畫電影” (Best Animation Film) 獎項的【靠岸】。

10.如果你想要交朋友

有個扮裝參加SDCC的女生接受電視台訪問的時候說:”在這裡,我可以跟任何人聊天,而且立刻就像認識多年的好友一樣投緣

(
以下是我個人這兩天的經歷)

我跟Ron 呢,雖然存了滿坑古的電影服裝以及萬聖節服裝,我們卻從來沒有dress up扮裝參加任何類似的展覽。

直到這幾位朋友的出現

前年在科羅拉多州幫自己公司Wrong Gear 參加商展的時候,交了一個新朋友KeithKeith擁有一間規模非常大的裝扮服Costume公司Elope,每次去迪士尼都會看到他們的帽子商品占滿了貨架。大概是投緣,我們跟Keith總在不同的展覽中見面。這次參加SDCC前他不停的慫恿我們一定要dress up,他保證一定好玩!

SDCC_web_239.jpgSDCC_web_456.jpg

今年7月初,我在Anime Expo認識一位玩具公司的老闆Hugo,我收集了好幾年的Toffee娃娃就是他們公司的產品,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巧遇老闆本人!

從跟他的聊天當中了解到一些小玩具商的幕後故事與難處,也希望他可以從我這小粉絲的身上得到繼續努力的力量。

P1080595.JPG

Ron有一個認識20年的好朋友Ken,他的公司目前在美國擁有最多日本動漫版權商品(火影忍者、海賊王),在Anime Expo幾乎只要滑一跤就會摔在他們公司的商品上面。今年就是Ken約我們一起參加Anime Expo以及SDCC

也就是因為這三個朋友的緣故,讓我接觸到另一種完全新鮮的生活體驗。為了響應他們年度最盛大的活動,我決定要做一些新的嘗試扮裝參加SDCC

美國Comic-Con 的裝扮跟群魔亂舞的萬聖節不一樣,比較接近cosplay,但是絕大多數都是把自己打扮成美國卡通、漫畫或是電影、電視裡面的角色人物,並加入自己的創意。很多cosplayer會動手自己製作裝扮服Costume,甚至上脫口秀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例如TRON Guy – Jay Maynard)

TRON Guy - Jay Maynard.jpg

基於種種原因,我重新製作了手邊已經破損不堪的科學小飛俠-3號珍珍的服裝。非常害羞又忐忑的參加我生命中第一次的Cosplay活動。

03_IloveNerdGirls.jpg

“Hey, Princess” ! (3號珍珍,美國人稱她為Princess。)

我從洗手間換好衣服出來,每走兩步就會被路人攔截下來拍照。


以下資料替大家快速介紹一下科學小飛俠的上映記錄:

1972年-日本首播,稱作科學忍者隊Gatchaman
1977
年-台灣首播,稱作科學小飛俠。
1978
年-美國以Battle of the Planets名稱播出。(改名是為配合當時Star Wars潮流)
1986
年-美國G-Force的名稱試播一週後立即神秘停播。
1995
年-在美國成為Cartoon Network卡通頻道第一部播放的日本卡通
1996
年-以Eagle Riders的名稱播出。(同樣是因為內容有爭議所以只播了65集中的15)(珍珍的造型從天鵝變成了鴿子)
2011
2006宣佈將在2008年上映的科學小飛俠電影,確定難產

Gatchaman_POster.jpg
為了配合北美觀眾(家長)的接受度,日版小飛俠內容在美國上映時受到非常大的修改。原版的小飛俠跟美國人心目中的超級英雄很不同,劇情黑暗太多暴力、仇恨、說髒話、性別認同錯亂、甚至讓受歡迎的主角死掉!

10年來在台灣,多虧了張哲生大力的推廣懷舊卡通,所以台灣的56年級生對於科學小飛俠一點都不感到陌生。但是在美國,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現代超人占據了他們的腦細胞,三號珍珍的出現立即把他們拉進時光隧道!

“Oh My God, it’s “Gatchaman”!
(我的天,是科學小飛俠“)

“I know this, it’s….. “Battle of the Planets”
(我知道這個..這是…”科學小飛俠“?!?)

“I grow up watching this……. “G-Force”!
(我從小看這科學小飛俠卡通長大的!!)

更多的對話開場白是:

“Hey, Princess” ! (
~公主)

SDCC_web_447.jpg SDCC_web_314.jpg

SDCC_web_322.jpg SDCC_web_324.jpg
SDCC_web_331.jpg SDCC_web_332.jpg

SDCC_web_337.jpg SDCC_web_397.jpg

一部卡通,用著不同的名稱伴隨著美國人近30年的歲月。無論白人、黑人、墨西哥人,這些大小男人,在我面前都興奮的又叫又跳!!

亞洲人通常都是禮貌的點點我的肩膀,安靜的拍照,笑笑的離開。另外還有一位太太先在手機裡找到照片,默默的遞到我面前來秀給我看他朋友幫孩子做的珍珍外套。

有幾個人說,很感謝我穿珍珍來SDCC,喚起了他們好多回憶。(還跟我give me five!)

有人呼朋引伴來找我合照,說:我早上就聽說會場裡有個戴頭盔的珍珍

SDCC_web_188.jpg

更別提這些熱情的宅男,叫喚我像是叫喚自己的姊妹一樣,急切得想要把我打包進他們的相機帶走。

SDCC_web_316.jpg

SDCC,我可以跟任何人聊天,而且立刻就像認識多年的好友一樣投緣

真的!

Life is short,
why so serious?

 

Comic Con 2011.jpg

前往這裡 ——>欣賞更多照片

Ginger文章分享:

GingerDrop 薑味含錠 / Ginger Chen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