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轻食 【凉拌龙须菜】

| July 21, 2011

Chayote vine - 00

凉拌龙须菜

近日南加高温连连,炎热的夏天来盘清脆爽口的轻食,不外乎是最佳的选择!

什么是「龙须菜」,八股一点的解释是:为隼人瓜植株茎蔓之嫩梢约15~20公分之部份;白话一点的说法就是:佛手瓜的嫩芽部份。不过本次介绍的龙须菜,一般在超市似乎很难买到,不过少数的农夫市场,或个体农场应该都有贩售;再不然,就学学283在家里后面自己栽种~

【材料】

龙须菜: 一把(每根长15-20公分)大概约30根左右

【醃料】

0.5 – 0.8 茶匙 (如果现拌要吃,盐要多些;如果要拌完隔夜或超过半天再吃,盐则减量)

柠檬醋:2汤匙(也可用一般醋再加少许柠檬汁,或直接用一般白醋)

P.S. 据经验,还是用柠檬醋会比较提味,且口味较佳

糖:2汤匙

【作法】

1.      首先将龙须菜较粗的纤维撕掉(如果太懒或者比较嫩者,可以省去这个步骤;但建议还是撕一下,口感会更佳);并将龙须菜折成约2吋长。

Chayote vine - 1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厨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