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輕食 【涼拌龍鬚菜】

| July 21, 2011

Chayote vine - 00

涼拌龍鬚菜

近日南加高溫連連,炎熱的夏天來盤清脆爽口的輕食,不外乎是最佳的選擇!

什麼是「龍鬚菜」,八股一點的解釋是:為隼人瓜植株莖蔓之嫩梢約15~20公分之部份;白話一點的說法就是:佛手瓜的嫩芽部份。不過本次介紹的龍鬚菜,一般在超市似乎很難買到,不過少數的農夫市場,或個體農場應該都有販售;再不然,就學學283在家裡後面自己栽種~

【材料】

龍鬚菜: 一把(每根長15-20公分)大概約30根左右

【醃料】

0.5 – 0.8 茶匙 (如果現拌要吃,鹽要多些;如果要拌完隔夜或超過半天再吃,鹽則減量)

檸檬醋:2湯匙(也可用一般醋再加少許檸檬汁,或直接用一般白醋)

P.S. 據經驗,還是用檸檬醋會比較提味,且口味較佳

糖:2湯匙

【作法】

1.      首先將龍鬚菜較粗的纖維撕掉(如果太懶或者比較嫩者,可以省去這個步驟;但建議還是撕一下,口感會更佳);並將龍鬚菜折成約2吋長。

Chayote vine - 1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