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Travel: 奥地利‧捷克 | 萨尔斯堡之深入地底采矿去

| June 29, 2011

如果说这趟去奥地利有什么让我最期待的冒险行程,深入地底的盐矿区绝对是其中之一!之前就提过,萨尔斯堡以产盐著称,从西元前两百多年就开始以采矿和运送盐产为主要商业活动,也因此留下了矿坑让观光客「体验」矿工的工作环境‧‧‧

老实说出发前我没想什么,但是到了现场心里就突然毛起来,毕竟是深入地底近一公里,想到头上都是大山大水,这种「泰山压顶」的压力在地底甚是明显,不过来都来了,也能硬著头皮冲囉。

salzburg45.JPG

↑ 在地底会跨过奥地利国界进入德国。哎呦喂呀,我们到底在哪里?

从萨尔斯堡到位在 Hallein 的矿坑,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在火车站买套票,包括了来回搭火车→转公车→接泊车→矿坑入场卷,一票在手不用担心到处问人。

salzburg35.JPG

↑ 单程的交通大概是45分钟,可以先在奥地利国铁网站上查好时间,要不然很多车是一小时一班,会等很久!

没想到,盐矿就是在大山里头,而且外观非常现代,果然是观光重地呀。

salzburg36.JPG

salzburg37.JPG

因为地底的温度大约是10度C,所以我穿了厚厚一层的铺绵外套,再套上对方发的保护衣,整个人看起来像是米其林宝宝,圆嘟嘟的探险很好笑!

深入地底,小火车出来接我们囉!

salzburg40.JPG

因为车子移动的速度其实很快,所以每个人都必须扶住前面的人,而且感觉很像进入了时光隧道‧‧‧

salzburg41.JPG salzburg42.JPG

↑ 车开动的时候我小小的惊叫了一下,很过瘾!

我们坐的小火车就是在这样窄的地道中跑,有时候甚至只有单向道,挺刺激的 ↓

salzburg43.JPG

到了地底,对方有讲解盐矿形成的原因,据说这里原本是海,因为板块运动海被陆地围起来,后来水蒸发了,盐份却留了下来,经过轰隆隆的造山运动就变成了一座咸得要命的盐山,然后现在就变成我们来玩大冒险的地方囉。

salzburg50.JPG salzburg44.JPG

↑ 左边的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德文中的 「Good luck coming up」,
也暗示着地下瞬息万变,请往下钻的人自求多福

接下来来到这段地底游记最好玩的一部份,游客可以玩这个超长的「溜滑梯」,两人一组咻~ 地钻到地下。虽然以前矿工用的滑梯比这个陡大概两三倍,但是这么刺激的溜滑梯大家大概都是第一次玩,顿时惊叫连连,每个人都像大孩子一样超开心。对了,Hallein 的盐洞有两次滑梯喔,感觉还蛮值回票价的。

salzburg46.JPG salzburg49.JPG

↑ 右边的人是我们的领队,如果你没信心滑下去,她会在后面「帮你一把」,努力把你推下去的啦!

另外这个 tour 也很有声光效果,有一段搭船通过在地底的人工湖。详细作用我有点忘了,应该是将沉淀后的盐份利用压力打上接近地面的地方,不过这一段又是灯光又是音乐,为这段地底下的旅程更增添神秘的感觉。

salzburg48.JPG

salzburg47.JPG

↑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像力太丰富,总觉得这里有点小说里描写的黄泉渡船的感觉‧‧‧ 哎妳不要被我吓到,这个 tour 很安全的啦,一年有好几十万人来玩的,别担心!

地底的行程共约一小时左右,不时得穿越矿坑的窄狭的甬道,所以不建议对于密闭空间有障碍的朋友参加。不过,矿坑的空气都良好,看来是有经过特殊处理,我觉得很值得一去。旅程的最后,小火车开进来接我们,一行人又轰隆轰隆的出洞了。

salzburg51.JPG salzburg53.JPG

↑ 呼,出洞的感觉真好。对了,每个人会赠送一小罐盐当纪念。

玩完盐矿的行程,我们就要离开萨尔斯堡,前往下一个城市,也就是湖光山色的 Hallstatt,那又是个完全不同、带着与世隔绝之美的小城呀。

——————————————————————————————

本文同步刊登于 Christina 的说故事工作坊
记录与那些美好邂逅的甜蜜瞬间。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