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保持好身材必遵守~減肥十大禁忌分享

| June 24, 2011

health diet 01只要遵守就能擁有好身材而且不復胖喔! 其實只要是健康瘦身的幾乎不會有復胖的問題, 雖然當下真的很痛苦,不過一但成功之後一定會覺得很值得. 健康瘦身不但不復胖也不會傷身體, 當然健康瘦需要時間以及毅力, 有些女孩很急著著想要瘦下來就去尋找一些不健康的管道, 雖然很快瘦回來不過相對的也很快又胖回去且同時間也傷害了身體, 加上新聞也常常在播報有關愛美女性為了減肥賠上了一條生命…諸如此類的報導實在很多.

禁忌一:不愛吃早餐
health diet 02早餐非常重要、早餐非常重要、早餐非常重要
一定要吃、一定要吃、一定要吃
現代的人因為忙碌都忽略了早餐的重要性, 我以前就是常常因為快遲到就沒吃早餐, 之後減肥期間開始養成飲食的好習慣, 早餐為什麼很重要呢?用優缺點來解釋我想會更容易明白.
優點:
一早起來攝取營養的早餐會讓我們的精神更好, 人經過一晚上的消化,前一天所吃的晚飯已經消耗殆盡, 這時體內的血糖指數較低,需要通過吃早餐來補充能量,否則體內葡萄糖的缺失會導致腦細胞活力不足.
缺點:
不吃早餐居然會容易老化,不吃早餐人體就會動用體內儲存的糖元和蛋白質, 長期不吃早飯會導致皮膚乾燥,起皺和貧血而且對減肥的人來說會復胖喔!

禁忌二:不愛運動
health diet 03

這樣不行喔,不運動新陳代謝怎麼會好呢?一定要養成運動習慣而且每次一定要30分鐘以上,因為30分鐘以上身體才會開始燃燒脂肪,
適當的運動可以幫助減肥之外, 對我們的心血管或皮膚都有好處, 我真的深深體會到,尤其皮膚看起來會更結實且氣色非常的好. 所以生活養成運動習慣可以擁有好身材以外對健康也是一大幫助喔!

禁忌三:不愛吃水果、蔬菜
health diet 04

天ㄚ,不攝取這兩樣食物怎麼行呢?

水果: 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C、維生素 A 以及人體必需的各種礦物質(含量最多的是鉀), 不但水份含量高,還有大量的纖維質,可以促進健康、增強孩子的免疫力,達到預防疾病的效果, 不過要注意的是,有些水果的含糖量很高,如果多吃還是會變胖喔! 所以吃歸吃,所攝取的量要適當才是更正確的觀念.

蔬菜: 蔬菜有相當多的水分和纖維質,更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還有適量的維生素B群)以及人體所需的各種礦物質,其中以鉀的含量最高,部份深綠色蔬菜則有較多的鐵. 因此,蔬菜的營養價值高且熱量低,對孩子的成長發育與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俗話說的,早餐吃得好、午餐吃的飽、晚餐吃得少, 所以晚餐來說最建議的飲食就是不吃澱粉類, 適當的攝取蔬菜、魚以及些許的肉,飯後再來一些水果, 這樣才會有營養.

禁忌四:吃宵夜
health diet 05

我的媽呀,宵夜最恐怖啦!!!

那種胖的速度實在無法形容~只有快而已, 對我們身體來說,夜間是身體休息的時段. 而過度攝取食物,多餘的熱讓無法消化往往會變成脂肪囤積在體內, 而且通常宵夜所賣的食物幾乎都是偏高熱量, 一星期只要吃一餐宵夜我想整星期的減肥都白費了, 大家就知道宵夜有多恐怖了吧!

禁忌五:吃東西太快
health diet 06
雖然時間就是金錢, 不過吃飯皇帝大,所以請大家吃東西不要太快, 不要像圖一樣狼吞虎嚥喔! 因為對消化很不好喔,而且超容易發胖, 很多人因為吃東西太快所以常常會有感覺到不滿足的狀況, 會一直繼續吃~這時候已經過量啦 !!<尖叫>所以吃東西請細嚼慢嚥,不但對消化比較好以外也才能完全的吸收到食物的營養成分「細嚼慢嚥」的好習慣,咀嚼是消化食物的第一步,通過充分的咀嚼, 食物才能被切斷、撕碎、磨爛,與唾液充分混和,形成濕滑、柔軟的食團便於吞嚥嚼得越細,食物的表面積越大,與消化液的接觸面與越多,更容易被完全消化。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