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Travel: 奧地利‧捷克 | 薩爾斯堡之神童後的人生

| June 20, 2011

又或者,某些人神到像莫札特,都已經上天堂幾百年了,還得擔起一城經濟的重責大任。

這包括了餐廳。

salzburg22.JPG

salzburg05.JPG

salzburg06.JPG

↑ 這座小山是薩爾斯堡名產,叫”Salzburger Nockerln”,份量超大

也包括了紅遍奧地利的莫札特巧克力。

salzburg18.JPG

salzburg19.JPG salzburg20.JPG

↑ 連莫札特老婆的版本都出了,真是 老奸巨滑 聰明

說到莫札特巧克力,據說當年的原版來自 Fürst 家族,但是走紅以後引來各家仿傚,所以市面上賣有多種不同包裝的版本。妙的是,其他家都是走大紅的喜慶路線,只有 Fürst 是藍色包裝,相當好認。

salzburg28.JPG

salzburg29.JPG

另外包括了觀光景點,莫札特曾在此擔任樂師、並擁有歐洲最大管風琴的大教堂。

salzburg07.JPG salzburg08.JPG

salzburg10.JPG

salzburg25.JPG

↑ 大教堂的側面,快感謝莫札特讓大家穿金戴銀

同時,薩爾斯堡也是座很可愛的小城,請大家慢慢期待接下來一連串的奧地利和捷克之旅吧!

——————————————————————————————

本文同步刊登於 Christina 的說故事工作坊
記錄與那些美好邂逅的甜蜜瞬間。

Christina

十年內 (常常是一人提著兩個大皮箱就上路) 居住過台北、北京、辛辛那提、舊金山、洛杉磯、倫敦,研究所畢業後決定繼續到東京流浪一年。結果日文還是很遜,但是卻愛上亂走亂拍所有好吃的好玩的並於部 落格分享。曾在TVBS和東森擔任實習記者,另有文章收錄出版於『青春自由美西大學城』(太雅),夢想是有一天可以靠旅行和寫作討生活。

——————————————————————————————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