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Health:加速減肥的小訣竅

| June 15, 2011

08716142

很多人都有減肥的經驗, 也知道減肥是一件苦差事,而且效果通常都要一陣子才能看到(有時後連過了一陣子,都還看不到…嘖嘖嘖….)
減肥的路遙遠且漫長,到底有沒有捷徑呢? 布萊恩蒐集了一些能夠幫助大家透過運動減肥事半功倍的小秘訣!

  1. 在做運動之前, 喝一些黑咖啡, 加速新陳代謝. 大家都知道喝咖啡能讓人的精神變好,在運動之前喝個一小杯, 然後開始運動,能讓我們在做同樣的運動的狀態下,卻能消耗掉較多的卡路里. 當然,要注意不要喝有糖的咖啡,不然你好不容易消耗掉的卡路里,就又跑回身體上了.
  2. 有氧運動可以間隔一天做一次. 有人把馬拉松選手拿來做研究,發現馬拉松選手比賽當天消耗的熱量, 跟他隔天甚麼運動都不做的情況下差不多,直到後天才有明顯的差距. 所以有人推論有氧運動的效果, 不僅僅是當下有效,還能持續到隔天喔!
  3. 晨跑能夠快速進入消脂的狀態. 要靠有氧運動減肥, 有一個條件,就是要能維持動作30分鐘以上, 譬如說慢跑就要跑30分鐘. 原因在於人體會先藉著運動消耗掉身體的肝醣之後,才會正式開始拿脂肪來當作熱量來消耗. 那麼晨跑的好處就是因為你剛起床還沒吃東西,經過一整晚的空腹,體內的肝醣會比一般的時間少,所以在運動的時候能夠更快地進入消耗脂肪的階段.

換上你的運動服,快試試看吧!

資料整理: 健身達人. 布萊恩

圖片來源: 網路

zMoo 03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