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Health: 健康減重的迷思 (2)

| May 31, 2011

m213099861

要怎麼瘦腰OR瘦大腿? (或瘦某個特定部位)   : 為了瘦某個特定部位, 有人可能會上健身房, 就開始去對該部位做特定的訓練:想要瘦腰就做仰臥起坐;想要瘦腿就做關於腳的運動.

但想像一下你的手臂的橫剖面, 從最外表的皮膚,接下來是脂肪, 肌肉,和骨頭, 而仰臥起坐的作用是讓腹部的肌肉做運動,對於肌肉外表的脂肪並無幫助, 如果不以有氧運動作為輔助, 那麼肌肉經過訓練而增厚,但是包裹住肌肉的脂肪沒有削減,只會讓你的腰在視覺上變得更胖!

減掉體脂肪, 是一個整體的運動,意思是說,並沒有辦法針對某一特定的部位做消減. 每個人在減肥的過程,會先瘦哪裡都是基因作決定, 而且通常你最快胖的地方,瘦得最慢…

如何減少脂肪? 靠得就是有氧運動,舉凡跑步游泳快走…etc.,都是相當不錯的有氧運動. 有效的有氧運動是能讓心跳維持130以上,並且讓這個運動持續30分鐘以上. 有人會想問,為什麼要跑那麼久? 原因是因為一開始的有氧運動,會先消耗掉身體的肝醣,之後才會把脂肪拿來當作能量運用,進而削減脂肪.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