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Health: 健康減重的迷思 (1)

| May 26, 2011

49f434d5b69dd

面對即將來臨的夏天, 要如何減少體重計的上那個數字, 也是大部分人的功課之一. 可以發現上健身房的人數越來越多, 無非就是為了想要讓自己有個較好的體態來迎接沙灘陽光比基尼!  為了要在短時間內有成效, 與其告訴大家要如何健康的減肥, 倒不如先把一些減重的迷思先釐清楚, 以免犯了一些對身體有傷害的錯誤, 所以就讓我們把一些大家常常有的疑問, 一個一個來解決吧!

  1. 太在意體重計上的重量, 並覺得體重越輕就是越瘦嗎?

其實體態比體重更重要. 很多人都本末倒置了,我們減肥是為了追求更好的體態,而不是更輕的體重. 而良好的體態的組成來自於肌肉&脂肪的比例.

換句話說,我們減重的目標是要把降低體脂肪. 有人可能會問:那為什麼 不把肌肉也一起減除呢?這樣整體看起來就很瘦,不是很好嗎? ……錯得離譜!肌肉是消耗熱量的媒介,這意思是說你所吃進肚子裡的任何東西,都是要靠”肌肉”的運動來消耗掉以避免熱量囤積成脂肪在身上. 如果今天你的瘦身只單純依靠節食甚至斷食,而減掉了體重(這樣只是減掉了肌肉的重量),雖然看起來瘦身有成. 但是一但你恢復你一般的飲食之後, 你沒有肌肉來幫助你消耗掉你那些熱量, 於是乎,你復胖可能性就相當地大了.

反之,如果今天能夠增加一些肌肉量,那麼對減重也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兩個相同重量的人來說, 一個肌肉量多一些 ,另一個肌肉量少一些,兩個人做了 不論時間,質量上都相同的運動, 肌肉量多的那個人會消耗比另一方更多的熱量,也就是說在運動上的效果會更優,瘦身就會更快速了:)

所以簡單地說,我們對抗減肥,首先要知道脂肪才是讓人覺得胖嘟嘟的原因;而肌肉是幫助減肥的武器! 有了這個觀念,就算是踏出減肥成功的第一步了!!!!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