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廚房~葡萄柚果凍 Pink Grapefruit Jello

| May 17, 2011

grapefruit jello

Print

夏天即將到來,但是天氣一熱,下廚的興致缺缺,一方面又要擔心身上的肥肉還沒減去,怎麼穿上那剛買好的美美Bikini呢?一方面又懶得在這大熱天裡被油煙困住!愛咪都瞭解大家心中的OS,所以在接下來的“人妻廚房”單元,我將一如往昔的教大家簡單而且是低卡的“夏日開胃料理”!讓大家可以健康的吃、健康的減肥!這個夏天就跟著人妻廚房一起變美麗苗條吧!

食前甜點:【葡萄柚果凍】

葡萄柚的功效好處多多,不只低脂、高纖,能促進燃燒脂肪效果,利尿效果消除水腫,還含有無鈉、高鉀、高葉酸,從美國研究也證實,癌症病患飲食中,若多吃葡萄柚,可減少3至4成疾病再發機率。但是良藥苦口啊!叫我吃一整顆葡萄柚,老實說我還真的有點反感,想到的就是一股腦的酸苦味!不用擔心!愛咪從食譜中找到的這篇葡萄柚甜點:粉紅的果肉色加上甜而不酸的葡萄柚果凍!我自己看得都有鼓想要大口大口解決它的衝動!甜點竟然能有減肥的效果!你還在等什麼,夏天就用這道甜點來一起變健康吧!

grapefruit jello2

準備食材:

葡萄柚 Grapefruit(Ruby) ……….2個
葡萄柚果汁 Grapefruit juice……….400cc *現榨的熱量比較低喔!
砂糖 Sugar………..50g(份量可自行調整)或是另加果糖增加甜味
水 Water…………200cc
吉利丁片/粉 Gelatin…………10~12g *或洋菜粉………….5g (它的凝固力較強)

grapefruit jello steps

 

1) 切掉葡萄柚的頭跟底部。

2) 將果皮從側面慢慢地削掉。(*如怕苦的人可以將白色的膜一起削掉)接著將果肉一片片的切開來。

3) 吉利丁片泡在水裡(冷水),等到變軟(10分鐘左右)。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妻廚房,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