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Cooking:【醉雞】

| May 13, 2011

隨著炎炎夏日即將到來,咱們就來道清爽的冷盤料理吧!「紹興醉雞」是浙江農村的經典佳餚; 相傳它的由來是與三位妯娌相爭當家作主而來。大媳婦上了一鍋「清燉雞」,二媳婦來上一盤「白斬雞」,最後三媳婦捧上一盤「醉雞」,一掀開蓋子,充滿了誘人的清香,使人食慾大開,獲得全部人的佳評;從此三媳婦就名正言順的當家作主。「紹興醉雞」作法簡單、耐放,更是適合小家庭,不論是宴客、自用兩相宜的一道菜餚。現在,就讓我們來開始做這道美食吧!

 

【材料】 大雞腿2隻

【醃料】 鹽4-5茶匙,  枸杞1茶匙, 紹興酒250㏄, 米酒100㏄

【主料】 蔥1隻,  當歸 1片,  枸杞1茶匙,  紅棗 6粒

【作法】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