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厨房~ 海南鸡饭 Hainan Chicken Rice

| April 28, 2011

海南鸡饭起源于中国海南岛的文昌市。海南人会以文昌当地的白切鸡做法,同时配以鸡油和浸鸡水烹煮的米饭。20世纪初期,随着移民潮,这个菜式传至东南亚,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及泰国等地发扬光大。正宗的海南鸡饭作法比较复杂繁复,所以爱咪今天要把省去麻烦步骤、以较简单却又不失好滋味的海南鸡饭食谱分享给大家!

hainan chicken3

材料:白米2杯、鸡腿2只、红葱头末2大匙、蒜末2大匙、辣椒少许、香菜少许

调味料:A)盐1/2大匙、胡椒粉1小匙

B)酱油2大匙

做法:

1)锅烧热,倒入2大匙油,爆香红葱头末、蒜末,加入720c.c.水,水沸腾转中火,放入调味料及鸡腿煮20分钟,取出鸡腿待凉后切块备用。

hainan chicken12)白米洗净沥干,加入2杯做法1)煮鸡腿的汤汁(滤除红葱头末、蒜末),浸泡30分钟,以电锅煮熟。

hainan chicken23)取一小碗,倒入酱油、1/2碗做法1)煮鸡腿的汤汁拌匀,浇淋于鸡块上或边吃边沾食,最后撒上香菜和辣椒丝。

hainan chicken4

*如果你想要挑战正宗海南鸡饭,可以参考Mani的网站

图文 / 人妻厨房 爱咪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妻厨房, 厨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