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廚房~ 海南雞飯 Hainan Chicken Rice

| April 28, 2011

海南雞飯起源於中國海南島的文昌市。海南人會以文昌當地的白切雞做法,同時配以雞油和浸雞水烹煮的米飯。20世紀初期,隨著移民潮,這個菜式傳至東南亞,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及泰國等地發揚光大。正宗的海南雞飯作法比較複雜繁複,所以愛咪今天要把省去麻煩步驟、以較簡單卻又不失好滋味的海南雞飯食譜分享給大家!

hainan chicken3

材料:白米2杯、雞腿2隻、紅蔥頭末2大匙、蒜末2大匙、辣椒少許、香菜少許

調味料:A)鹽1/2大匙、胡椒粉1小匙

B)醬油2大匙

做法:

1)鍋燒熱,倒入2大匙油,爆香紅蔥頭末、蒜末,加入720c.c.水,水沸騰轉中火,放入調味料及雞腿煮20分鐘,取出雞腿待涼後切塊備用。

hainan chicken12)白米洗淨瀝乾,加入2杯做法1)煮雞腿的湯汁(濾除紅蔥頭末、蒜末),浸泡30分鐘,以電鍋煮熟。

hainan chicken23)取一小碗,倒入醬油、1/2碗做法1)煮雞腿的湯汁拌勻,澆淋於雞塊上或邊吃邊沾食,最後撒上香菜和辣椒絲。

hainan chicken4

*如果你想要挑戰正宗海南雞飯,可以參考Mani的網站

圖文 / 人妻廚房 愛咪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妻廚房,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