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Article: 先生,你是草食男嗎?

| April 27, 2011

ART101111-1373-Thumb
新近出現的「草食男」已徹底顛覆兩性關係,儘管個性溫吞被動、對戀愛興趣缺缺,但貼心細膩的性格,卻是最佳人生伴侶。面對這群新好男人,未婚女性該如何把握?

當男女朋友耳鬢廝磨,即將天雷勾動地火之際,男方卻突然小心翼翼地說:「這是你的第一次耶,我覺得你要好好想一想,這次用掉了,以後就沒有了喔!」只見炙熱的室內氛圍剎時凍結,一頭霧水的女主角披上衣衫,花了幾秒鐘回神,面對眼前不知做錯什麼,一臉無辜的男主角,忍不住以狂笑匆匆收場。這不是電影裡的搞笑劇情,而是發生在你我身邊的真實故事。

「啊,他是不是男人啊?」「他也想太多,太『娘砲』了吧!」「不可能吧,他一定是Gay!」對於一向「下半身思考」,習慣扮演「狩獵者」的男性而言,當聽聞這段因太有「同理心」而臨陣喊卡的情節,莫不笑岔了氣,紛紛發出不可置信的疑問與驚嘆。

就如同精營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張秉綸所分析,傳統男性對「性」的態度,大多採取「目標管理」,進度落後便設計橋段,加速關係,只為了在床笫間「一舉成擒,一次命中!」但「草食男」對異性的身體雖有感覺,卻完全沒有「征服」的概念,「蓋棉被純聊天,我很可以啊。」

只顧低頭欣賞自己,無視週遭晴天雨天

像這樣在性格與外型上,都帶點「中性」氣質的異性戀男子,在你我身邊早已成為一個龐大的族群,而且他們還有一個從日本傳來,代表這個「新品種」男人共同的名字──「草食男」。

回溯「草食男」一詞的出現,最早是由日本女作家,同時也是Tact-planning出版社社長的深澤真紀在2006年所創,沒想到話題持續延燒,不僅成為媒體競相報導的焦點,還成為多部日劇探討的題材。

深澤真紀指出,她的靈感來自於觀察到日本30歲以下的男性,因在衣食無虞的時代成長,養成了對工作、戀愛與人生都顯得被動的態度,甚至,連性愛都覺得麻煩,看起來就像一隻只顧低頭吃草,無視身旁景物變化的「草食動物」。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